拉萨4子声明绝迹巫英文报

《当今大马》2015年2月26日 中午1点00分

首相纳吉4名胞弟前日罕见发表联署声明,维护先父的名声,引起瞩目。不过,这份声明“绝迹”于主要巫英文报章,进一步掀起纳吉兄弟失和的揣测。

在三语主流报章中,只有中文报章在昨日刊登该份联署声明。至于巫英文报章,昨今两日的报纸都完全没提到这份声明,也没有任何跟进。

这些报章包括巫统控制的《马来西亚前锋报》、《每日新闻》、《新海峡时报》;马华拥有的《星报》,以及被视为立场较中立的《阳光日报》。

耐人寻味的是,《星报》选择在网站上报道这份声明,但在其报纸上却只字不提。

拉萨4子罕见发声明

前晚,纳吉的4名胞弟发表联署声明强调,他们的父亲,即第二任首相阿都拉萨生前是一名生活节俭和非常廉洁的领袖,任何与之相反的声明和指责都是误导和虚假。

纳吉是阿都拉萨的长子,4名胞弟分别是佐哈里(Johari)、尼赞(Nizam)、纳兹因(Nazim)和担任联昌国际银行主席的纳西尔(Nasir)。

虽然他们并未明确阐明是在回应何事,但广为人知的是,美国著名媒体《纽约时报》此前不久才报导纳吉家庭,特别是纳吉妻子罗斯玛生活奢华。

不过,触动拉萨4子神经的相信是,首相办公室在回应《纽约时报》时称,纳吉的财富是来自他继承的家族遗产。

巫统部落客同情拉哈

由于主流媒体一连两日都没有报导这份声明,一名巫统部落客“Jelapang”也不禁撰文批评自家的媒体。

“我是如此同情拉哈(Rahah Noah,拉萨妻子)一家今时今日的遭遇。”

“我伤心的是,没有任何一家巫统拥有的媒体,在昨日或今日刊登已故拉萨儿子的解释声明,以避免他们的先父之名遭到玷污。”

这名部落客赞扬,拉萨勤政爱民、节俭、廉信而有原则,是真正的人民公仆。

接着,他笔锋一转写道:“但让人伤心的是,已故拉萨的孩子——佐哈里、尼赞、纳兹因与纳西尔的解释,竟然绝迹于巫统媒体。”

“这就是前代领袖的命运。想想(前首相)马哈迪与阿都拉吧!当他们日后不在时,也将遭遇相同的命运。”

马哈迪阵营趁势追击

从这名部落客过去的文章看来,他应该是隶属于马哈迪阵营。他的文章也获得其他马哈迪阵营的巫统部落客转载。

昨日,另一名亲马哈迪的部落客——前报人卡迪耶欣(A Kadir Jasin)也撰文指出,除非首相办公室否认曾向《纽约时报》说过所谓纳吉的遗产财富论,否则首相办公室是在玷污拉萨的形象。

卡迪耶欣说,首相办公室的宣传机关可以尽一切所能,来保护首相与其妻子,甚至付上道德的代价。不过,羞辱与不敬拉萨,却是一个无法原谅的大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