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拥有书籍皆非禁书 · 学运谴责恶法捕茜蒂

2017-04-05 11:09
(吉隆坡4日讯)马来西亚学生与青年民主运动(学运)声援在2012年国家保安(特别措施)法令(SOSMA)下被逮捕的前马大学生茜蒂诺艾莎阿当,指她拥有的书籍皆非禁书。

因拥有12本疑与伊斯兰恐怖组织有关书籍,而遭重复逮捕和扣留的前马大学生茜蒂诺艾莎阿当,上个月27日(周二)再次在2012年国家保安(特别措施)法令(SOSMA)下被逮捕,现被扣留在加影扣留所。

学运发文告严厉谴责,指政府不应在毫无证据下,以SOSMA恶法逮捕对方。

文告说,茜蒂是马大伊斯兰教义硕士学位(可兰经与圣训)学生。去年3月,她先被援引刑事法典第130JB条文,及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案逮捕,但因表面证据不足,去年9月获吉隆坡高庭宣判无罪释放。她因缺席上课被马大停学。

“然而,在茜蒂获释当天,她又在防范罪案法令(POCA)下被逮捕和扣留了60天。她被释放后,依然在住所遭到监控。在未经警方允许下,她也禁止离开登嘉楼龙运县。”

学运认为这项逮捕也牴触了我国联邦宪法第七条(免于刑法追溯与重复审讯),因一个获判无罪或被判有罪成立之人,不得再以相同罪名重复审讯,除非法庭的判决被更高层的法院推翻或下令重审。

学运促请总检察署,立即释放并撤销对茜蒂诺艾莎的提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