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向红:又是一年清明节,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

时间:2017-04-04 08:34来源:环球之音 作者:杨向红

内容摘要: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4月4日,又逢中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清明节,这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在祭奠逝去亲人的同时,中国民众正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缅怀伟人毛泽东!深切怀念这位世纪伟人!
  原标题|又是一年清明节,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
4月4日,又逢中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清明节,这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在祭奠逝去亲人的同时,中国民众正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缅怀伟人毛泽东!深切怀念这位世纪伟人!
我作为一名毛泽东文物收藏爱好者,从我的展室里挑出几件藏品照片,跟各位亲朋好友、同学同事及网友们一起分享,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共同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众所周知,毛泽东是划时代的伟大人物,是中华民族空前的民族英雄。他的光辉思想、高尚人格和伟大风范,不但为全中国人民所敬仰、心往神追,同时也让世界众多崇拜者们心悦诚服,敬佩之至,五体投地。早在半个多世纪以前,白求恩就评价他“是一位盖世英才。他一定会改变这个世界”!历史终究是公平的。得人心者得天下,一心为人民谋福利的人,每逢特殊的日子,人们都会自发地想起他!怀念他!缅怀他!
“为人民服务”!毛泽东同志之所以伟大,他伟大就伟大在他千古一人,独步古今,不但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吃老百姓的饭,说老百姓的话,苦老百姓所苦,乐老百姓所乐,为人民操劳了一辈子,毛泽东同志自然成了人民心目中的一座丰碑!
毛泽东同志,是一位充满激情、心系人民的世纪伟人,挥手之间书写出中华民族的尊严;毛泽东思想,一笔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精神财富,激励着后人将崇高的理想薪火相传。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怀念毛主席,是因为他创造了一个中国人民自豪的时代!怀念毛主席,是因为他为中国积累了国家财富!怀念毛主席,是因为他为中国建立了社会公平!怀念毛主席,是因为他为中国留下了平民幸福!怀念毛主席,是因为他为中国赢得了国际地位!怀念毛主席,是因为他为中国人民赢得了民族尊严!
毛泽东逝世后,世界各地对他的赞扬和哀悼如潮水般涌来。曾有记者这样写道:“9月9日下午4时这一悲痛时刻,似乎地球也停止了转动。”在他逝世后的10天里,共有123个国家的政府和首脑向中国政府发来了唁电或唁函,105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他们的代表到中国使馆吊唁,53个国家降半旗致哀,许多国际机构和国际会议上也开展了悼念活动。联合国总部以历史上罕见地快速度在毛泽东逝世的当天就降半旗致哀。联合国秘书长瓦尔德海姆在联合国全体大会上发言时盛赞毛泽东的丰功伟绩:“毛主席是一位伟大的政治思想家、哲学家和诗人”,“他实现自己理想的勇气和决心将继续鼓励今后的世世代代。”联合国大会主席高度评价毛泽东是“我们时代最英雄的人物”,“他改变了世界历史的进程”。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在评价毛泽东时还引用了后者的诗“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认为“历史学家将会对毛泽东的事业和他对中国人民和世界的影响做出估价。”此外,英国首相卡拉汉、法国总统德斯坦等各国政要都发来唁电对毛泽东大加赞赏。
是中国的历史成就了毛泽东,中国的历史也离不开毛泽东。不管后来者怎样评价毛泽东,但谁也无法否认,他是一位历史伟人,他是一个不朽的传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伟人远行,哲思永存!光阴似箭,一代伟人毛泽东,离开我们已经41个春秋,但他在13亿中国人心目中依然栩栩如生,毛泽东思想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毛泽东思想的旗帜,始终指引着我们继承推进着他未竟的伟大事业!

清明节来临之际,一种伟大精神的力量穿越时空,把国人深深感动——毛泽东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毛泽东同志永垂不朽!
责编:HuanQ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