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蒂卡欣反击霹宗教司 · “你应被鞭80下”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5日讯)人权律师兼社运活跃分子西蒂卡欣反驳霹雳州宗教司哈鲁沙尼指控她叛教的言论,并在脸书贴文表示,哈鲁沙尼在没有查明事实前就污蔑她,按照可兰经可被鞭打80下。

“抹黑女性是很大的污蔑,根据可兰经,可被鞭80下。”

西蒂卡欣4日在脸书贴文表示,她并没有叛教,并指哈鲁沙尼在发言前没有查明真相。因此,她要哈鲁沙尼去聆听原始的访谈内容,而不要未经查证就用片段内容作指控。

西蒂卡欣也挑战哈鲁沙尼列出4名证人,以证明她是一名叛教徒。

另外,针对哈鲁沙尼指西蒂卡欣是叛教徒,因此死后不能葬在穆斯林坟地的言论,西蒂卡欣反问:”他(哈鲁沙尼)是上苍吗?必须明白你的信仰是什么,阿拉要求穆斯林履行6大信仰(Aqal),所以我要劝哈鲁沙尼自我反省。对于不明白的事情,不要发言,这对自己有害。”

根据马新社报道,哈鲁沙尼3日指出,西蒂卡欣公开质疑上苍是一种叛教行为,死后无法被葬在穆斯林墓地。他还要西蒂卡欣不要触碰关于”合一的神”(tauhid)的课题,因为这不是她擅长的领域。

西蒂卡欣3月22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含原教旨主义色彩的网站Menara.my刊登一篇名为”Melalui getaran,kita menghasilkan Tuhan—Siti Kasim(西蒂卡欣:透过气场我们创造神)”文章后,陆续遭到非议,甚至接到死亡恐吓。她指责有关报道,扭曲了她原本的专访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