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各阶层党选展延18个月

巫统各阶层党选展延18个月

 

(吉隆坡29日讯)巫统支部、区部及最高理事会改选从明日起展延18个月。

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指出,党章第10.16条款阐明最高理事会有权挪后党三阶层改选不超过18个月。

他今日发文告说,明日距离上届改选届满3年,到了应举行改选的时刻,但接获卫生总监(5月10日)、社团注册局总监(6月2日)及国家安全理事会总监(6月11日)回函后,最高理事会接纳建议,决定展延党选。

“卫生部和国安会回函建议巫统举行线上大会及改选,但两者的信函提到,若无法这么做,就需把党选延后至另一个日期及新冠疫情受控之时。”

阿末马斯兰说,党须召开6万6287场会议及改选,涉及330万名党员,以及764个区部代表大会,即区部、妇女组、青年团及女青年团各别举行191场会议。

“全须在两个周末完成。要在限行令、条限令和加限令地区召开代表大会,肯定面对困难。”

此外,阿末马斯兰提到,巫统担心乡区网络覆盖率问题而出现技术失误,因此不曾线上举行各阶层党选及大会。

他说,尽管如此,党必须如常召开无改选的支部、区部及党代表大会,只需25%出席人数包括线上人数,以符合社团年度程序。

他补充,若是改选,25%出席人数条件就不适用,因为330万名党员都有权投票。

他说,根据管理会议建议,4个阶段无改选的支部大会必须在8月15日至9月30日进行,而出席人数只需25%,若有关支部有网络覆盖可线上进行,若在乡区无网络及获批准,将面对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