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联会建议开放非红区公司营运

雇联会建议开放非红区公司营运

 

(八打灵再也29日讯)大马雇主联合会(MEF)认为,每日冠病确诊病例较低的地区,且不在冠病疫情红区内的公司,当局应允许营运。

MEF主席拿督赛胡申博士发文告说,目前雇主、雇员和人民所面对的压力已达到极端水平,MEF认为确保生计及生命的最佳方法是允许商业经营。

“考虑到全面封锁(FMCO)在全国执行,我们建议应按每日确诊病例的数据,以及疫情红区以外的公司获允许营业,惟跨州旅游禁令应持续保留。”

“我们建议加强疫情红区的冠病传播监管、筛检和疫苗接种,并且只允许必要领域营运。至于疫情红区以外的所有领域,应在严谨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下允许开放。”

赛胡申强调,MEF在登嘉楼、吉打和玻璃市等低感染率地区的成员抱怨,他们不应与感染率仍然很高的吉隆坡和雪兰莪等疫情红区的公司面对相同的待遇。

“根据卫生部的数据,除了森美兰州报700宗新病例,其他州都没有记录超过 300宗的新感染病例,玻璃市则零确诊病例。我国的整体经济不应因疫情红区的高数据而受到损害。”

他指出,各州都处于不同的发展水平,MEF建议各州政府与中央政府密切合作,寻找解决各州冠病和经济问题的特殊方案。

“通过此方式,至少低感染率州属的雇主、雇员和人民仍然可以找到生存的方法,同时也能够重振经济。我们无权谈论中央政府的做法,只从商业角度来分析。我们建议(政府)寻找专家仔细考虑有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