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长:考虑以染病比例划分 绿区或可提前解封

 

(吉隆坡29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披露,冠病病例低的地区将可提前解除全面封锁,惟须等待国家安全理事会拟定详细的条规。

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届时有可能不是按州属解除封锁,而是根据每1万人的染病比例范围进行划分。

他今日出席国防卫队委任一年合约医生与医护人员,作为派驻野战医院人员仪式后,在记者会上说,政府早前也曾在不同州属及县区,实行不同级别的行动管控令,但当时却被指各地标准作业程序(SOP)不同,引起民众混淆。

依斯迈沙比里说,国安会在近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中,已讨论了上述事项。

4野战医院增派医护

他举例,玻璃市的冠病病例低,基本上已是属于绿区,但目前却是要与高病例的雪兰莪一样,实行全面封锁。

依斯迈沙比里指出,由于首相宣布添加2000万令吉拨款作为野战医院用途,国防卫队为此通过一年服务合约,增添30名医生及100名医护人员,作为派驻到4个新野战医院的人员。

“这些医生及医护人员大部分是国防卫队的前军医及前军人护士,如今重聘他们回来主要是帮忙分担卫生部的医疗负担。”

他指相关医生及医护人员的待遇与一般医生及医护人员同等,也享有超时津贴,但是由于特殊时期,原需要3个月的审核得以缩短至2个星期。

他说,国防卫队会根据卫生部的需求安排4个野战医院的地点,各野战医院可以提供50个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