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应挺身反对恶法 姆加希:你也可能受害

《当今大马》 2014年9月26日 傍晚7点42分

伊党中委姆加希表示,大马年轻一代不应对恶法保持沉默,相反地,应该挺身反对。

姆加希说,谁都无法预料,这种恶法最终可能会影响自己。

他今日在国际法律大会上,被一名年轻律师问及,如今年轻一代倾向于接受既有的法律时说:“如果有东西不好,就必须做一些东西。你必须考虑,有朝一日你可能也是受害者。你必须为别人设想,然后采取主动。”

“我们需要一个健全的现代法律,能够符合社会的需求。这不只是律师的角色,不只是政治人物或国会议员的角色。公民必须扮演这个角色。”

拟法应咨询公众

姆加希也是巴里文打国会议员,他以本身在国民团结咨询理事会草拟国民和谐法案的经验为例,该委员会巡回全国征询公众的意见。

他相信,这也是我国在草拟法案时,首遭这么做。

“当我们草拟法案时,我们通过国会特选委员会提呈,让他们去研究和改善。”

“我们认为不够好,而我们拥有一套标准,我希望未来所有法案在通过国会特选委员会时,也可以这么做。”

“在草拟前,必须咨询所有涉及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