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新田:應尊重團體領袖‧劉志文狂妄自大

《星洲日报》2014-09-29 09:48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8日訊)董總主席葉新田說,身為華總副會長的劉志文應該懂得尊重各個團體,不應憑著個人喜愛而對其他團體領袖做出不理性的攻擊。

 

他今日針對劉志文發表要求他與董總署理主席鄒壽漢引咎辭職一事,接受本報電訪時說,劉氏的談話實屬一種狂妄自大的行為。

他重申,董總多次在報章上發表對關中的立場和看法,是根據董總與各州屬會第85次、第86次聯席會議議決及2013年6月會員大會議決案的立場行事,促請關丹中華中學董事會爭取修改批文。

 

“既然這是董總集體的決定,那是否代表所有成員都應該集體辭職呢?”

他說,至於會否考慮與劉志文見面會談或與其他會員商討此事,則有待進一步考慮。

鄒壽漢:不會放在心上

另一方面,董總署理主席鄒壽漢駁斥劉志文的“辭職論”,並促後者自律與自重,尊重各團體領袖的尊嚴,勿暢所欲言。

他說,國內各個華團有其本身的獨立性,華教課題是每個人必須及有權利關心的事項,惟各方皆不應該以攻擊或詆毀的方式去抨擊個別團體的領袖。

他說,華教課題必須以合理性及邏輯性的管道發言,並非採取攻擊性、破壞或詆毀對方以尋求解決方案。

“董總成立60年已久,擔任領導層的人士難免會面對外界的詆毀與傷害,但是我們依然任勞任怨,因此我不會將他的話放在心上。”

他更促請對方必須尊重個別華教團體的尊嚴。

促團結爭取承認統考

另一方面,鄒壽漢呼吁國內各個華團必須和董總團結一致,共同向政府爭取承認獨中統考文憑。

他發表聲明說,獨中統考自1975年至今,董總都從未放棄向政府爭取承認統考問題,但如今的關中課題風波鬧得沸沸揚揚,華社之間矛盾重重,甚至出現拉幫結派的情況而模糊問題的焦點。

有鑒於此,他呼吁國內華團與政黨包括馬華、華總及教總與董總站在同一陣線上,共同為獨中統考文憑的課題努力。

(星洲日報/獨家報道:王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