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反对煽动法遭遇滋扰 个人手机号码被公布上网

《当今大马》2014年9月29日 上午10点35分

律师公会年轻律师委员会主席沙里占因发起废除《1948年煽动法令》运动,结果遭煽动法支持者在网上公布其手机号码和滋扰。

远景研究中心联合主席林志伟今日发表文告谴责这些煽动法令支持者的行动,并要求他们停止滋扰。

林志伟指出,这些煽动法令支持者自称是“公民捍卫煽动法令运动”,他们在网上公开号召其他人一起围剿沙里占(右图左),所采用的手段包括公开沙里占的手机号码,并且要求民众打电话和发送电讯“淹没”他。

“他们也将其家人卷入这场辩论,似乎是要欺凌他直至噤声。”

辩论而非恐吓

林志伟也是律师公会前主席。他呼吁,煽动法令支持者应该辩论煽动法令的去留,而不是诉诸这样的手段,否则这只能证明他们无法证明为什么本身的立场是正确,而律师公会的错误。

“我们在马来西亚频频见证到极端分子诉诸侮辱、恐吓和中伤的方式,而不是依据常识、文明和容忍,来和异议人士辩论。”

“为了让大马能够谨慎先进国和现代民主的国家,多元意见和立场必须有对话和交流。”

“我们呼吁这个团体从公共空间删除沙里占的手机号码,停止对他的个人攻击,以及向他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