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承認關中非獨中‧周世揚:華社再被蒙騙

《光明日报》 2014-09-28 11:24

(馬口27日訊)森州行動黨宣傳秘書周世揚譏諷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魏家祥終於承認關丹中學是私人中學,而不是大家所期待的獨中,這項說法證明華社再度被蒙騙,因為私人中學和獨中的確有所差別。

他週六召開記者會說,魏家祥於週五為森美蘭中華大會堂會慶上晚宴主持開幕時說明,依據1996年教育法令,已沒有所謂的“獨中”字眼,關中是由私人中學單位負責處理,關中問題也是由該單位官員處理。

指馬華自講自爽

“魏家祥的言論,反映出關丹就是一間名副其實的私人中學,這與彭亨州教育局發出的公函一致,無形中證明了彭亨州教育局局長確實是在說真話。

“因此我認為,之前所謂的關中是獨中的詮釋,只是在欺騙華社,馬華只是自講自爽,自欺欺人。”

周世揚說,當年接受改制的國民型中學就是一個鐵證,政府的承諾並沒有落實,最終受苦的還是華社及學生。

他認為,領袖可來可去,但是華文教育關係到子子孫孫的未來權益,絕對不能馬虎行事,而在華文教育發展中,已有諸多前車可鑒。

他希望華社領袖應該謹慎,更應團結華社的力量,爭取應享有的權益,而不是為了個人問題而導致華社力量被分裂,最終損失的是華文教育的未來發展。(P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