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首长承诺保留华小执照

《诗华日报》2017年10月31日

(本报古晋30日讯)砂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为砂拉越华校打了一支强心剂,承诺若砂拉越的微型华校进行合并,其学校的执照将保留下来!

他慎重的强调,砂现在已成立砂教育、科学与工艺研究部,在教育谈判工作上,已是部门对部门,不再像以往一样,只有联邦教育部。

他称,砂拉越自成立砂教育、科学与工艺研究部,已成功向联邦获得十亿令吉拨款,而这举措也是全马第一。

他说,在砂拉越争取得到更多的教育拨款后,沙巴州也受惠,同时获得十亿令吉来改进州内的学校。

砂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今日在接见晋汉连省津贴华小董联会时,如是表示。

另外,他提及,若砂拉越的微型小学不愿意进行搬迁也没问题。

他指出,会根据教育部的推荐,在当地物色恰当的地点及建有规模及良好设施的学校。

晋汉连省津贴华小董联会成员于今日礼貌拜会砂首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主要是恭请首长在11月24日或适当的时间出任该董联会的33周年纪念及筹款晚宴主宾。

另一方面,该会会长刘天亮强向记者表示,该晚宴是为董联会33周年纪念及筹募迁校填土工程而设。由一间私人发展公司捐赠给董联会作为搬迁一间华小的填土工程已完成,耗资一百多万令吉。董联会请求首长协助。首长欣然答应,令人振奋。

他称,短廊中公校董会今日也随团前往拜会砂首长,希望首长能协助该校面对的土地税的问题,同时也获得阿邦佐哈里正面的回应。

他披露,他们今日也向阿邦佐哈里提出马当11哩中华公学所面对的校地不足的问题,希望阿邦佐哈里能将马当红桥附近的3英亩的政府地赐给该校,作为该校新校舍。阿邦佐哈里也将有关的请求记录在案,答应跟土地局协调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