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2微型华小合并 另一间何去何从?

《诗华日报》2017年10月28日

(古晋28日讯)砂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总会长拿督包章文表示,由于砂拉越政府没有明确表态一旦两间微型华小合并之后,另一间华小将如何处置,导致许多校董有所顾虑。

他指出,这项建议被提出之后,该会就开始跟砂拉越各地的华小校董会进行交流,征求意见和看法,基于还未获得所有校董会的意见,因此还未跟砂教育部长拿督斯里麦哥玛英进一步反映。

他声言,华社最担心的就是华小少一间,以后要申请开办新的华小,会面对诸多困难。

他说,如果砂拉越政府有白纸黑字说明微型华小合并之后,另一间华小如何处置,方案一旦获得华社认同,此建议必定获得支持。

他坦言,此建议是基于学生的教育利益,并非仅限华小,也包括微型国小的合并,所以是好的出发点,只要政府更清楚的阐明合并的前后细节,解除华社的顾虑,必定会有好的进展。

包章文是于今日出席砂华教领袖培训营,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