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後首場活動 葉新田言詞依舊犀利

新田出獄後,看起來精神奕奕。
彭茂燊(前排左2起)、葉新田、吳治平、彭漢明等人率領華教人士向華教先賢獻花致敬。

(古來30日訊)大馬維護華教聯合會會長葉新田出獄后的首場活動,言詞依舊犀利,他認為如果要徹底解決華教面對的問題,唯有換政府。

他說,新的政府,有新的做法、新的政策,相信能夠解決華教問題,但他也指出,即使新的政府上台執政,仍然要有人捍衛母語教育。

“就算新的政府執政,母語教育也不是理所當然的,還是要有人捍衛。母語教育的獨立性,必須堅持。”

  

他指出,也有論調認為,只要換了政府,華教問題就解決了,不過,如果單元主義的教育政策沒有改變,換了政府,也有可能是換湯不換藥。

彭漢明(右起)、吳治平、劉水欽及陳得芳聯合頒贈書法橫幅給葉新田(左4)。

葉新田昨午到古來新嘉賓酒家出席該會柔佛州各區聯委會承辦的“華教先賢紀念日”,受邀致詞時,這麼指出。

這也是葉新田出獄後的首場公開活動。由於葉新田仍然在保釋期間,受到法庭的限制,不能針對案情發表談話,他他婉拒媒體的採訪。

出獄後的葉新田雖然剃了光頭,不過看起來精神奕奕。

昨日大會也移交華教訴求的備忘錄給民主行動黨士乃區州議員黃書琪及公正黨武吉巴都區州議員潘偉斯。

黃書琪致詞時指出,她將會把該會有關華教的訴求帶入希望聯盟政策小組討論,認真看待有關華教的訴求。

潘偉斯致詞時認為,如果希望聯盟執政,將會把母語教育制度化,公平對待母語教育。

籌委會主席吳治平指出,該會將把華教先賢日的活動及資料詳細記錄,並在不久後出版特刊。

彭漢明(右起)在葉新田見證下,將華教訴求移交給黃書琪。

彭茂燊:葉妻支持給動力

馬來西亞維護華教聯合會會務顧問丹斯里彭茂燊致詞時指出,葉新田在獄中立場堅定,堅貞不屈,令他感動的是其妻子也深明大義,支持丈夫葉新田的立場。

他說,葉新田的太太到獄中探訪他時,鼓勵丈夫如果身體受得住,立場一定要堅定,不要向任何勢力低頭,這點令他很感動。

他呼籲各界人士一定要捍衛華教,並善用手中的一票。

開幕人李儒森在兒子的陪同下,念出自己的講詞。他詳細講解捍衛統考的重要性,及為何不能讓關丹中華中學參與統考的來龍去脈。

雪隆草根護華聯合會向華教先賢致敬。

逾500人齊緬懷先賢

500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華教人士,齊聚古來新嘉賓酒家緬懷先賢的奮鬥歷程,追思儀式以獻花的方式進行,場面莊嚴肅穆。

大馬維護華教聯合會副主席劉水欽代表宣讀追思文,緬懷先賢捍衛華教的奮鬥精神,激勵后輩堅持為華教事業奉獻力量。

他說,該會的立場是聯合各族人民,以及廣大華社的力量,抗衡單元教育政策,不讓種族主義者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