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認同理念者聯合執政 伊黨擬結盟增國席

《光明日报》10/29/2017 – 16:48
  • 吉州伊黨啟動競選機制,備戰36個州選區。

(亞羅士打29日訊)伊黨署理主席拿督端依布拉欣說,伊黨在來屆大選將競選100個國會議席,並放眼贏得40席,更向有意結盟的任何一方伸出橄欖枝,只要遵從和認同伊黨理念,即可聯合執政。

他說,全國有222個國會議席,若伊黨如願贏得40席仍無法單獨執政,因此歡迎有共同理念的政黨或任何一方合作。

詢及合作政黨是否包括希盟,他沒直接反對,僅一再強調只要對方能接受伊黨理念和政策即可。

端依布拉欣昨晚在竹城伊黨吉州黨部推介吉州第14屆全國大選競選機制後說,伊黨最遲會在下月全面啟動各州大選機制,目前僅剩4州即馬六甲、柔佛、森美蘭及彭亨未啟動。

“我們首要任務是穩住吉蘭丹州政權,再重奪吉打和登嘉樓。吉州有1萬2000人加入備戰工作,我們有信心重奪吉打。”

稱伊黨信心滿滿

較早前,他在演說中透露,當晚聚集了逾1萬2000名黨員和支持者,是該黨領袖走遍多州啟動大選競選機制以來,最多人的一場。

他強調,雖然有政黨不看好伊黨會有好成績,但伊黨信心滿滿並已作出迎戰決策,絕對會以伊黨旗幟贏得數州政權,名正言順組織政府。

當晚演講者還有伊黨宣傳主任兼淡馬魯區國會議員納斯魯丁,以及吉州聯委會主席阿末法古魯丁。

不對付心繫他黨議員

端依布拉欣強調,伊黨不會對披著伊黨外衣,但心繫他黨的吉州3名國州議員採取紀律對付或開除行動,會讓他們在任期屆滿後自動“除名”。
“反正大選跫音已近,就讓他們當到屆滿吧。”
波各先那國會議員拿督瑪夫茲、安南武吉州議員兼吉州議會反對黨領袖拿督阿米魯丁和古邦羅丹州議員莫哈末納西爾,上週不避嫌的以嘉賓身份出席希盟代表大會。
大會罕見辦幸運抽獎
昨晚在竹城黨部舉行的1萬2000人全國大競選機制推介禮,罕見的舉辦幸運抽獎,讓出席者聽取領袖演說之餘,也有機會贏得16份贊助商提供到朝聖的旅費回扣券。
獎品多是朝聖經費回扣券,回扣額介於500至2000令吉,也有人獲得1克金葉。至於大獎則是價值約6000令吉的朝聖全免配套。
值得一提的是,該黨鮮少會在座談會舉辦幸運抽獎,即使有也只是小獎,但這次獎金非常豐富,獎品價值約1萬令吉。
大會也贈送禮籃給編號1萬2000的出席者,代表他就是第1萬2000名參與者。會上,阿末法古魯丁陪同端依布拉欣啟動伊黨吉州競選機制,並由伊黨吉州婦女組主席拿督西蒂艾莎及吉州秘書慕索達陪同。

 

光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