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中莱向首相建议 让华人任怡保新山市长

(无拉港30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指出,为了顾及华人感受,他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建议可在华裔居民为主的地区如霹雳州怡保和柔佛州新山,让华人出任市长或副市长。

他强调,除了华裔市长,华裔公务员人数也必须增加,这并非为了官职,而是要让华人感受到自己也参与国家的发展。

“我曾告诉首相必须照顾华人的情绪感受,若国阵处理好华人的感受,华人选票回流并非不可能。”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

以政府资源帮助华社

他要求大马华人必须团结,只有团结才可有更好的发挥空间,并且在政府体制展现华人的政治力量,以政府的资源帮助华社。

廖中莱昨晚出席马华沙登区会举办的马华68周年党庆“团结势更强”晚宴时说,马华已做好准备迎接下届大选,并设下重夺雪州政权的目标。

“我们将全力应战,包括要把雪州沙登国会选区赢回来,我们很有信心,因为目前党员士气高昂,许多老党员都已回来,他们也认同马华是华人资产。”

当晚的嘉宾包括马青总团长拿督张盛闻、马华沙登区会主席拿督廖润强、晚宴筹委会主席拿督何启利、沙登区会副主席刘新金及各区会与社团代表,此外逾有100名年轻新党员移交入党表格给廖中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