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引爭議 《星報》2高層即日起停職

封面引爭議 《星報》2高層即日起停職
(吉隆坡30日訊)《星報》封面將「恐怖主義」與「穆斯林」同置封面, 《星報》 宣布,該報總編輯吳麗燕和執行編輯多萊拉即日起停職。

《星報》在該官方網站宣布,兩人將停職,直到另行通知為此。

該報強調,該集團與涉及編輯將極力配合內政部、警方等相關機構的調查。

《星報》也說,吳麗燕和多萊拉停職期間,將由《星報》媒體集團營運總監兼執行長黃振威代職,監管編務事宜。

另一方面,全國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也稱警方將會援引《1948年煽動法令》中的298(A)挑起蓄意侮辱故意以言詞等傷害他人之宗教感情的罪名調查此事。

「我們會與負責單位聯繫,向他們錄取口供,以得知是誰處理星期六(27日)頭條的文章與照片。」

他在接受《每日新聞》(Berita Harian)記者提問時,這麼說。

卡立也表示,警方是在接獲多宗投報之後,就此展開調查。

《星報》是在5月27日封面打出「馬來西亞人擔任恐怖組織領袖」,同時在標題下方置入穆斯林祈禱的照片,而迎來了朝野政黨領袖炮轟。

《星報》也已就此發文道歉,澄清該報並非蓄意造成人們的混亂。主要原因是該報在每年的齋戒月首日,都會以穆斯林祈禱作為封面照片,剛好封面標題是關於菲南恐怖組織領袖的報導,結果才引起讀者的誤會。

這點引起3個非政府組織,即大馬促進和諧組織(MJMM)主席阿都拉尼、大馬穆斯林人民聯盟(IRIMM)主席阿米爾及大馬經濟及社會理事會(DESMMA)主席莫哈末法齊茲,先後針對《星報》報警。

他們要求,內政部採取嚴厲行動,包括撤銷《星報》的出版准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