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图片与标题引争议.《星报》道歉

《星洲网》2017-05-29 11:20

《星报》针对上周六(27日)的封面图片与标题引发的争议,做出道歉。

(吉隆坡28日讯)《星报》针对上周六(27日)的封面图片与标题引发的争议,做出道歉。

《星报》当日的封面报道了菲律宾政府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清铲效忠“哈里发国”

(IS)的阿布沙耶夫及马巫德集团武装分子的新闻,并打出“大马人恐怖分子领导人”的标题。

同时,《星报》也在封面刊登了穆斯林在斋戒月首日祈祷的照片,让人误解照片中祈祷的穆斯林就是恐怖分子,而引起争议。

《星报》今日针对此事做出道歉,并指刊登穆斯林在斋戒月首日祈祷的照片,已经是该报近10年来的传统做法,而同日报道的恐怖分子领导人新闻,则是一个不幸的巧合。

《星报》强调,并没有意图将当日头条标题的内容与封面主照链接在一起。

该报对于封面呈现的判断失误做出道歉,并承诺会更加顾及穆斯林的感受和敏感,避免类似的事件再度发生。

巫统诚信党要求道歉另一方面,巫统和国家诚信党青年团,亦要求《星报》针对本次的失误做出道歉。

诚信党全国青年团主席莫哈末沙尼认为,《星报》的封面呈现方式无疑让人将穆斯林和恐怖分子联想在一起,因此要求内政部对《星报》采取对方行动。

彭亨巫青团主席沙哈阿都拉则表示,《星报》的封面是冒犯穆斯林的举动。

他说:“虽然头条标题和照片并没有直接关联,但将这两则新闻同时放在封面上却很容易引起人们的混淆,将恐怖分子和穆斯林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