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董联会挺尊孔独中捍卫校地主权

《东方网》最後更新 2017年05月30日 23时08分

 

雪隆董联会挺尊孔独中捍卫校地主权
(吉隆坡30日讯)雪隆华校董事会联合会(雪隆董联会)全力支持尊孔独中捍卫校地主权完整,並呼吁尊孔独中董事会,號召该校所有校友、赞助人、过去的董事及社会人士,一起抗爭。

雪隆董联会主席叶新田今日召开记者会时强调,华校若失去校地主权,董事会的地位也將不復存在。

他说,教育部这几年来也不断地以各种行政措施来引诱华小,把校產租给政府,以换取全津学校的地位。

他说,华校的校地或校產是华社捐献出来在建校,必须確保主权得以保存,这样才能继续发展和生存下去。

另一方面,雪隆董联会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他已接触过数名尊孔独中的董事,他们也坚决反对尊孔国民型中学要和尊孔独中爭校地。

他说,尊孔独中董事部成员昨日只是在法庭举纸卡的动作是不足够的,应號召校友及社会人士,组织更大的运动一起来反对。

地契清楚写明

他说,曾经担任尊孔独中的董事长6年,地契清楚写明尊孔独中土地的拥有者,且拥有4位信託人。

他也揶揄尊孔国民型中学董事长丹斯里郑福成,早前更建议將尊孔华小和循人华小的地献给政府,以换取作为全津华小的条件。

他指出,一旦让尊孔国民型中学拥有一半的土地拥有权,那么他们也就有一半的使用权。

「我们都知道尊孔独中目前正筹募著4000万令吉的建校基金,那么届时如果国民型中学胜诉,那么他们就可以在分毫未筹的情况下,使用一半的校舍。」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还包括雪隆董联会副总务林义明、副財政郭谨全执委赖嶸文及发展华小工委会代表韩稳当。

在日前,尊孔独中和尊孔国民型中学校地主权风波越演越烈,更引发首宗官司,而尊孔国民型中学董事长丹斯里郑福成正式起诉尊孔独中董事长拿督黄位寅,力图爭取校地主权。

法官也订於7月14日进行案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