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反对统一国文课本‧“未印好不是理由”

《赤道论坛》2015-12-02 18:25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抨击,要华小使用国小马来文课本是很不合理的事,更不能藉课本还未印好的理由,迫使华小用国小的马来文课本。

 

他指出,两个在同一个部门(教育部)的副部长发表了互相矛盾的言论是很奇怪的事,並认为如果新的课本没印好,还可以用回旧课本。

 

他强调,在《2013-2025年教育发展蓝图》的指引和贯彻下,华小面对马来文授课时间的增加、双语教数理、师资短缺、建校乃至迁校,可说是举步维艰。

 

“如再不作出抗爭,华教处境必將更为不堪。”

 

叶新田在新闻发佈会上促请华社应该看清问题的关键,而不是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指董总新领导不行动

 

另外,叶新田也抨击当局在这个时刻又推出圆桌会议,说是要解决问题,但时隔3年,华小的师资问题还是存在,並没有妥当的解决。

 

他说,董总这批“新领导”还要一直去协商而不做出一些行动,那么华小的问题会越来越严重。

 

他也批评有人天天在报章宣佈好消息,例如政府承认统考、多少教师派往华小等等,但实际上老问题还是一萝萝,冰山一角的问题始终还是会爆发。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也促请各界,不要陷入华小先用国小马来文课本的陷阱。

 

他说,这和几年前教育部要在华小增加马来文授课时间措施的目的是一样的。

 

充诉讼及活动经费· 数成员移交捐款

 

另一方面,数名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的成员今日也一起出席新闻发佈会,並移交捐款给叶新田,以作为后者诉讼案件所需要承担的费用及华教活动的经费。

 

韩江独中毕业生王耀辉指出,他是以个人名义並在个人脸书售卖衣服,並將所得的盈利全数捐给叶新田。

 

另外,叶新田也补充说,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將於明年3月20日举办一个大型宴会,並会举行就职典礼,估计会有3千人出席。

 

他说,除了今日移交的3万令吉款项外,加上其他各地所筹获的款项也已经超过10万令吉。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