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更多违纪党员將被调查

《东方日报》2015年11月30日

巫统更多违纪党员將被调查

东姑安南:除了7名巫统领袖將被调查外,还有更多违纪的党员须面对纪律委员会的调查

(吉隆坡30日讯)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东姑安南表示,除了7名巫统领袖將接受政党纪律委员会查办外,还有更多违纪的党员將被接受调查。

「我们需要有纪律的党员留在党內,寧可少但愿意效忠的党员,也比人多但却会破坏政党的,来得好。」

东姑安南也表示,巫统秘书处旗下一个特別调查小组,將针对公开批评政党的7名巫统领袖进行调查,隨后会把调查结果交给巫统最高理事会,若最高理事会认同调查结果,將把这7人交由巫统纪律委员会查办。

此外,即將在下个月召开的巫统代表大会,巫统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不被安排在代表大会总结环节上发言一事,东姑安南强调,根据巫统的党章,並没有阐明哪位领袖应该在总结时发言。

「对我而言,我认为由主席一人发表总结就已足够,没必要其他领袖也发言,惟这件事情仍必须交由主席或最高理事会来决定。」

「从我担任总秘书多年的经验,在代表大会上致词只是为了展示,谁是最佳演说家,尤其是在总结时,这对党没有好处,我们应该確保政党能够在良好的情况下进行。」

日前,纳吉宣布在巫青团、妇女组及女青年团的开幕仪式,將直接由各臂膀团长及主席直接主持,不再安排任何母体的领袖,包括为三大臂膀开幕。

根据巫统的传统,歷年三大臂膀代表大会的开幕仪式,一向都是集体进行,並且会邀请署理主席成为开幕人,但今天的最高理事会议决定,不再遵循这项传统。

东姑安南今日出席「社会福利,以朝向加强以人为本的议程」代表大会时,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指出。

日前,数巫统支部党员质疑党主席纳吉,並在巫统陷入不安局势前,要求纳吉下台一事,东姑安南回应指,这纯属个人言论,而非支部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