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的26亿门汇报 不但没有首相纳吉亲临,更草草3分钟了事

政府今天给国会的26亿门汇报,不但没有首相纳吉亲临,更草草3分钟了事。就此,行动党炮轰政府浪费国会时间,更批评纳吉懦弱不敢亲上火线回答问题。

行动党居銮国会议员刘镇东指出,26亿门冲击国誉,因此主张把纳吉提呈国会特权会处置。

刘镇东也是行动党全国政治教育主任。他今天在行动党总部记者会上受询时表示,“我认为(汇报)浪费时间,首相应当更早就到国会解释。”

“若有任何人需交由特权会处置,这个人应该是首相。”

应比照努鲁接受调查

“因为他影响国会声誉,如果照(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的案例,他(纳吉)去外国拿捐款,应接受国会的调查。”

政府委派副首相阿末扎希向国会说明26亿门,但其汇报只有短短3分钟,而且内容乃老调重弹,形成反高潮。

接着,下议院今天以105票对77票通过,把陷入“苏禄公主”合照风波的努鲁依莎,交由特权委员会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