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 华小危机 或动员华社抗争

《赤道论坛》2015-12-03 10:59 南洋商报/全国版

 
 叶新田(左三) 接领王耀辉(右三)移交的义款支票。
右起为陈国光与方德坤;左起为苏祖池及邹寿汉。

(吉隆坡2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博士说,一旦有必要将会动员华社力量,以期就华小面临的危机进行大型抗争行动。

他也说,该会将于明年3月20日举办3000人的大型宴会筹募款项,以便作为诉讼费用及其他维护华教的用途,并表示当天也将举行理事会宣誓就职礼。

叶新田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与董总的诉讼案件仍在审讯,目前还有9宗案件等待法庭审理,并表示刘利民担任的董总主席职,法定地位仍未获得法庭的肯定。

岀席新闻发布会者包括该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董总原副秘书长苏祖池、联合会总务方德坤、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主席陈国光、理事叶全发、在网上发起网友筹款予叶新田打官司的韩江独中毕业生王耀辉等。

促关注华小 或采国小马来文课本

邹寿汉呼吁华社密切关注华小可能被迫采用国小马来文课本事,不要忽略了造成这项问题的教育蓝图。

他认为,所谓华小马来文课本来不及印只是当局推搪的理由,因华小问题已被政治化,政府不会从教育角度着手去真正解决问题。

网上卖衣反应佳

方德坤说,筹款目标为50万令吉,目前已筹到十多万令吉,而今天移交叶新田接领的款项为3万余令吉。

王耀辉说,他通过网上售卖印上“捍卫华教”

字眼衣服也已取得良好反应,将会继续展开第二轮的卖衣活动。

他期待华社关心华教者将不仅仅在网络上关心,应致力突破至今站岀来的人并不多的局面,他们应该以当实际行动参与,加入维护华教的队伍。

(南洋商报)

 

设宴募经费诉讼费 维护华教联会 明年3月就职

2015/12/3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将于明年3月20日举办首届就职典礼,以及3000人参与筹募宴会。

该会主席叶新田指出,筹募宴会旨在筹募联合会经费,及和董总“现任领导层”纠纷的9宗官司法律经费。

“目前我们还有9个官司在法庭审讯,官司包括以“董总主席”刘利民为首的领导层的法定地位,所以其实目前他们的身分还未获肯定。”

他也是董总主席,他感谢有关诉讼获得草根支持,所以主动为他筹募诉讼经费。

草根移交3万诉讼费

叶新田今日出席草根移交支票仪式时,对媒体如是指出;出席者包括韩江独中生王耀辉、维护华教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副主席陈国光、总务方德坤以及副总务苏祖池等。

一众草根移交约3万令吉给叶新田充做诉讼费用,方德坤说,目前各州都在进行筹款运动,目前已筹集10多万令吉,而他们的目标是50万令吉。

邹寿汉是首届就职典礼和筹募宴会的筹委会主席。

另外,王耀辉捐赠5200令吉,他说,有关款项是透过网售衣服所得,他将发动第2轮的筹款运动,并吸引更多热爱华教的人士站出来,共同为捍卫华教做出贡献。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