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宇廷:强逼用国小课本教学‧无法提升华淡小国语水平

《赤道论坛》2015-12-02 13:40 星洲日报/东海岸

(劳勿1日讯)劳勿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宇廷说,教育部强硬逼使华小和淡小使用国小的国文课本教学,不但无法提升华小和淡小的国语水平,而且还会导致华淡小的小六评估考试(UPSR)出现重大的问题。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国小的母语是国语,而华小母语是华语,在华小国语是第二语言,两种不同源流的学校不可能采用相同的国语课程纲要来授课 。

 

影响华淡小特征

 

他说,教育部曾在2009年首次提出统一各源流小学的国文科课程和考试,当时华社大力反对,內阁最终也于2010年议决不统一国小、华小和淡小的国文课程和考试。

 

“可是今日教育部不但明显违反了內阁的决定,而且也违背了教育原则,对华淡小源流小学造成沉重的负担之余,也影响华淡小的特征,更让人想到教育部有意进一步地实现单一源流教学之嫌。”

 

他说,劳勿县发展华小工委会呼吁华淡源流小学继续使用旧课本教学,坚决反对小六使用国小的国文课本,直到教育部提供适合各源流小学的国文课本为止。

 

 

李政贤:绝非乌龙 -“藉机统一国华小课纲”

 

 

(文冬1日讯)行动党彭亨州秘书李政贤对教育部將国小课本送往华小事件深表震惊,並质疑这是教育部要实施统一华小及国小课文的前奏。

 

他说,华小和国小所使用的课文向来都是分开的,这样的教育模式过去一直沿用至今从来不曾出现华小收到国文课本的事件,而如今出现教育部將国小课本寄到华小,不禁让人质疑教育部要藉此统一国华小的课纲。

 

他是今午在吉打里大街天华茶室设立流动服务柜台协助市民填写申请一马援金表格时,对记者这么说。

 

也是吉打里区州议员的李政贤,他指出,国阵从来不曾放弃要统一国內所有教育课纲,以达致单一源流教育的“最终目標”,由此可见,这样的事件绝不是单纯的“乌龙事件”。

 

“可以预见的是,教育部会把这件事归咎於官员搞错,甚至寄错国小课本给华小,但这样的说法根本无法消弭华社对教育部要统一国华小课纲的疑虑。”

 

他指出,教育部必须马上站出来向华社保证,未来不统一国小及华小的课纲,並且尽快的將所有华小课纲印好寄到所有的华小,让学生在新学年可以使用华小的教科书。

 

(星洲日报‧东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