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接巫统邀请 敦马肯定赴约

《东方日报》 2015年11月29日

(吉隆坡29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只要巫统愿意邀请他出席今年的巫统代表大会,他肯定赴约。

他说,自己绝不会如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所形容般,不敢出席巫统代表大会。

「若我受邀请,我会出席。这也是我的政党,不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一个人的政党。」

马哈迪指出,若巫统禁止批评者出席大会,那就意味著该党已被领袖控制,不配再被称为巫统。

他今日在出席由大马—土耳其友谊基金会(MTF)举办的吉隆坡峰会闭幕礼后说:「巫统是所有马来人的,而我也是马来人。」

副首相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週六(28日)表示,巫统將会邀请马哈迪出席来临的巫统大会,且相信会在近期內发出邀请。

马哈迪也说,若巫统因为他批评党內领袖而將他逐出党,那等於是滥用权力。

「没有关係,就算没有理由,他们有权力开除(马哈迪),这是因为他们当权。」

「这是滥用权力。我是巫统党员,我有权利在巫统里,但只要有一个人批评党主席,就会被开除。」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於上週二(24日),巫统务边区部妇女组主席拿督哈密达因被指违反党纪律而遭开除的党籍,因而引起马哈迪及巫统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也或可能被遭开除的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