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多份散工增加收入

来源:诗华资讯   作者:赖其平    2015年12月27日

钱不够用,人民的生活困境日趋加剧,是种生活压力要如何纾解,部长高官有良策并指点迷津。有部长说,人民可以多打几份散工,从中增加收入,也表示城市人民可以成为“城市农夫”,在房子周边的空地进行种植,自行生产,减轻生活负担。

部长高官的这些说词表面上看来相当有道理,这也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之说同理,问题却是说易行难,一个人能在平日里要多打几份散工,从中增加一点收入,固然也没有错,但问题却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总不能不停工作,一天早上一直忙到晚,为了多赚一点钱,奔波劳碌,最后赔了健康。在一般的西方国家就有规定8个小时工作,8个小时休息,8个小时学习,于一天的24小时都做出规划。

在国内的一般城市地区每天8小时上班到了下午5时下班后,要赶路回家又面对交通阻碍,困在车龙阵中动弹不得,回到家里已经近半夜,又如何能够再打几份散工增加收入?部长高官的上述说词,自己讲自己爽就可以,这也难怪部长高官并不能了解平民百姓之苦。倘若在自己的屋子周边有空旷地在闲暇之时自己动手种植一些蔬果之类,自行生产帮补一点生活开销确也是可行的,但如部长所言的要成为“城市农夫”那就未免有点夸张。诸如前联邦农业部长山努西鼓励城市人民在屋顶种植之说,那就是一项天大笑话,最后也难免被诟病。由于这类部长高官在发表言论时并未经过大脑,也是情有可原。

现在国人的生活的确已面对越来越沉重的压力,看来政府也没有任何协助纾解的良方,因此一些部长高官就趁机打打官腔以博取宣传,对平民百姓而言却完全没有可取之处,也完全帮不上忙,反之却从中暴露了其无知,你说这是不是人民与国家的不幸。

人民的生活已经陷入水深火热,照理这些政府高官必要在内阁中积极去寻找缓解民生困境之道,但是政府内阁并未曾这么做,于国内的平面与电子媒体中何曾看到政府已开始协助纾解民生困境的报导,所能见到的不外是政党结盟或是一马公司的债务贪污问题,民生苦疾却置之度外。民生问题一直被罔顾,这到底是怎样的政府,更甚的是国阵的执政党更是噤若寒蝉。曾经说过的“要敢敢做,敢敢讲”最终也沦为自己讲,自己爽。看来国人本身也仅能自求多福,尽量去设法度过生活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