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人口,讲实力

来源:真相网   作者:郑金福     

77

多年前,许多社团领袖都公开呼吁华裔年轻一代多生育,以便壮大族群力量,掌握话语权,近年来,这个论调少听了。

最近,有领袖提到,政府官员的统计显示,印尼籍族群在大马或崛起成為人口第三多的民族,这句话,挺吓人。

在大马,当印尼籍的人口比印裔人口还要多时,恐怕会改写未来马来西亚的政治歷史,亦会改变我国的人口结构,族群影响力,乃至经济蛋糕的分享等等,一层接一层的想下去,绝对是巨变。

问题是,华裔会為了这个所谓的人口危机或未来的发展危机而发奋多產吗?

按照现在社会结构的发展,恐怕不止华裔,其他族裔亦会因生活素质的提高和生活压力大,加上跑“精英制”,多生育运动难以激励大家往这方面走,大家反而会走向“减產”,家庭结构也会萎缩。

人口逐年下滑,加上不少华裔嚮往更好的生活环境而移居外国,已成為大马华裔的致命伤,华裔在各层面的影响力亦节节败退。

以巫统為主导的国阵政府,早早看到人多好办事,拳头就是力量,推动民间多產,让大马目前的人口比率中,巫裔佔了近70%的比重。

确实在这个年代,人多票多,讲话也可以大声许多,拿甚麼,争甚麼,也都比谁都多。

然则,人多有好有弊,现代人的知识水平高,人多意见多,要控制也就更难了,政治垄断,或许在未来的10年或20年,亦会进入另一个让人难以想像的局面。

人多的时候,开始时,或许能嚐到甜头,但是,一旦出现内部分裂,得利的渔翁反而是其他人。

大马在过去两代人的政治变化中,让大家看到人口多的马来社会走向分裂化的方向,但大家最终会否能在伊斯兰同道的共同感召下,放弃歧见,走向团结,还有待时间的考验,它会影响国家未来要走的路向。

即便马来社会走向分裂,华印裔有所惠吗?不见得,华社即使没有外在危机,亦不会团结一致,内斗依然是华裔的基因,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那麼,要讲实力,站稳一席地,栽培出高智慧的世代才是关键,在“精英制”之下,智慧才是真正的实力了。

(星洲日报‧文:郑金福)谈人口,讲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