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大选捞选票花招- “执政党炒作承认统考”

《赤道论坛》2017/04/04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3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说,多年来,承认统考是伴随大选而炒起的一个热门议题,执政党团以此吸引华社关注,并给华社造成错觉,以为政府就要承认统考文凭。

他在文告中说,特别是当家不当权的所谓华基党团,也在一边摇旗呐喊,大肆炒作所谓“承认华文独中统考”课题,甚至扬言“承认独中统考只差一里路”云云。

他说,另有一些人,为了配合当政者的意愿,竟然表示可以委曲求全,包括修改独中课程,特别是历史科,以及考SPM马来文必须优等,等等,既符合当前单元主义教育政策,又可欺骗华社及向华社邀功。实际上,这种委曲求全,接受附带不利条件的做法,只有使统考更为陷入困境。

“我们应该揭穿当局及其帮凶这种把承认统考课题当作大选捞取选票的花招。我们应该群策群力,继续努力争取无条件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必要时发动捍卫华教力量以求早日实现华社对统考的要求和目标。”

(星洲日报)

 

叶新田:不应附带条件承认统考符合宪法

2017/04/04 中国报/时事

(吉隆坡3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认为,政府承认并接受统考文凭,是符合联邦宪法第152(1)a、b条款,也符合当前教育的发展需要和潮流。

他指出,华文独中在国家教育源流中属于私立学校,其课程基本含盖教育部颁布的课程纲要,并从1975年起举办统一考试(统考)迄今。

“大马目前各私立大专,都接受统考文凭作为入学资格,且在国外,除了中国大陆、港、台以及新加坡的大专之外,全世界还有700多所大专,就连世界200所顶尖大专其中的80多所,都接受了独中统考生。”

他针对土著权威组织日前放话,指政府若承认统考文凭,该组织将不惜兴讼阻止,且在大选时将票投给反对党的消息,今日发文告指政府应全面承认统考文凭,而不是附带任何不利条件。

此外,他也指执政党常在大选接近的季节热炒“承认统考”的课题,以此吸引华社关注,让华社造成错觉。

他也说,有另一些人为了配合当政者的意愿,委曲求全,包括修改独中课程,特别是历史科,以及考大马教育文凭马来文必须优等,既符合当前单元主义教育政策,又可欺骗华社及向华社邀功。

《中国报》–

 

叶新田:委曲求全不利华教  应争取无条件承认统考

2017/04/04 南洋商报/全国版

(吉隆坡3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博士强调,接受附带不利条件的做法,只有使统考更为陷入困境。

他今日在文告中表示,有人为了配合当政者的意愿,表示可以委曲求全,包括修改独中课程,特别是历史科,以及在大马教育文凭(SPM)里马来文必须优等不利条件。

“此外,执政党常以承认统考文凭吸引华社关注,让华社产生‘政府马上要承认统考’的错觉,特别是华基政党也在一边炒作此项课题,我们应揭穿这些人的花招。”

另一方面,叶新田也在文告中指出,承认统考文凭既符合联邦宪法,更符合教育发展需求。

土权组织日前举办“讨论独中统考文凭圆桌会议”,要求政府不可承认统考,否则将诉讼政府违反国家原则和联邦宪法。

“指承认统考违宪是不对的,事实上,承认统考文凭既符合联邦宪法第152条(1)a、b款,也符合当前教育的发展的需要与潮流。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