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狗急跳墙的美帝共存

端宏斌 · 2022-09-30 · 来源:乌有之乡

这个世界有必要跟这样的美国共存吗?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最近火了,见下图:

  在一年半之前,有人问:美国为何不派人炸掉北溪2号管道?

当时就有人回复:以现在的国际政治斗争水平,将来这事未必不会发生。

这个问题在当时并没有多少人关注,前两天北溪2号管道果然被人炸掉了,大家这才反应过来,这是预言帝啊。

那么北溪2号到底是谁炸的呢?今年2月7日,拜登亲口承认了,如果俄罗斯发动战争,那么北溪2号将不复存在,我们会结束它。有记者问,如何做到终结北溪2号?拜登说:我们会有办法。

现在大家恍然大悟,原来办法那么简单,只要用炸弹炸掉就行了。

  炸掉北溪2号,最生气的就是俄罗斯了,因为这本是他最大的筹码,用来拿捏德国人的。比如他可以“九关一开”、“关关开开”,这样就可以把德国人搞得欲仙欲死。但现在这玩意儿被老美给炸掉了,他这套把戏就玩不下去了,你说气人不气人。

对于德国人来说,这是欲哭无泪啊。天然气管子就是他的命根子,这不光是冬天取暖那么简单的事,整个工业都要靠天然气才能活下去,这下被掐断了供应,这厂还要不要继续开了?工人失业怎么办?这属于强制去工业化了。

这对中国反而是小利好,俄罗斯的天然气这下彻底别想卖给欧洲了,那么只能便宜点给中国了,否则还能给谁呢?

中俄关系全靠美国来衬托,如果美国哪天良心发展,痛改前非,那么中俄关系立马降温了。因为俄罗斯那么多年来一直想的就是融入西方,只是在同西方的互动中,反复碰壁,反复被打脸,他这才不得不转向中国。

美国人炸天然气管子,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彻底断了欧洲同俄罗斯议和的后路。本来好多德国民众上街抗议,说要和俄罗斯恢复关系,因为天然气比乌克兰重要。美国人一看这怎么行,难道要对俄认怂吗?为了让你们彻底死了这条心,先来个破釜沉舟,不过破的是别人的釜,沉的是他人的舟。

看到这里,不少人感觉很疑惑,美国人这么折腾德国,德国人难道不反抗吗?这就说到关键问题上了,德国和日本、韩国一样,并不是一个正常国家,他们的领土上至今还驻扎着大量的美军,所以他们从来不曾有过独立自主的外交关系。

德国、日本和韩国的领导人,只要敢跟美国对着干,必然会被赶下台,这是毫无疑问的。所以对这三个国家来说,有一个称呼特别合适,就是“美帝的仆从国”。所谓仆从嘛,就是下人的意思,打你两下,骂你几句,又怎么了,信不信让你吃板子。

不过美国这么干,你不要认为这显示了美帝的强大,正相反,我认为这恰恰说明了美帝的虚弱。他要靠炸管子来控制德国人,这正说明他的控制力已经下降了,所以才出此下策。

美帝炸天然气管子,让大家明白一件事,虚弱的美帝真的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将来再发生什么你都不要觉得奇怪。美帝现在干的一切,都是为了给他自己续命,因为他比谁都更明白一件事:一旦他当不了这个地球的霸主,等待他的将是无比凶险的未来。

你要明白,美帝之所以活得这么滋润,是因为它能够吸全球的血,这才是他的核心竞争力,因为他的经济全靠掠夺,所以就算新冠死掉几百万人都没关系。

中国国民财富的增长完全来自国人的勤劳工作,所以中国承受不起国人的死亡。而美国则不然,美联储只要印钞票就可以买到全世界的宝贝。美国就像是一个巨型的利维坦怪兽,必须要不断地吸收全世界的资源才能活命,他自己早就已经没有了造血能力,所以本国人的死无关紧要,只要能继续吸血就行了。

美国是靠全世界人民养活的,所以美国本土死人并不是要命的大事,真正要命的大事是美国能否继续维持这种吸血式生活。现在你就能够明白美国为何如此恐惧中国了,因为中国向世人证明了我们还有一种不同于美国的模式,而且更好更有效,一旦大家明白中国模式有可能更好,那么美国就没有办法再吸血了。

最近美元大涨,很多国家的货币都贬值了,其中也包括人民币,竟然创出2008年以来的新低,一些人就说:看看,还是美元最强大,全世界的货币都跌,只有它在涨。如果你也这么想,那你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任何一种庞氏骗局,玩到最后玩不下去的时候,必然要做的事情就是提高利息。庞氏骗局玩不下去,必然是出去的钱多于进来的钱,下家给的钱无法支付上家的利息了,此时必须要提高利率,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下家入场。有人说,早晚利息还是付不出来啊。没错,但人家要的就是你的本金啊,他那时候根本没想过利息。

美国提高利率就是七伤拳,虽然他要支付的利息更多了,但只要他能吸引全球的资金进场,并且进场的资金大于他要给的利息,他就赢了。原本美国人还没想明白这件事,所以加个息还犹犹豫豫,当他想明白之后,他就不再犹豫了,所以接下来必然还会继续加息。美元越加息越升值,其购买力就越强,从全球吸血的能力也更强了。

除了加息,另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搞乱全世界,这个世界越乱对美元越是利好。你想啊,别人本来太太平平待在家里,你怎么说服他把钱弄去美国?只有他们家着火了,他没办法了,才会把钱放到美国啊。所以接下来美国搞乱世界的操作绝不会停止,拱火拱到俄罗斯下不来台,最好是扔原子弹。

最后我只想问一个问题,这个世界有必要跟这样的美国共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