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和:尊重华小董事会自主权 马汉顺勿制造白色恐怖

(怡保29日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敦促教育部副部长兼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马汉顺医生尊重华小董事会租借礼堂的自主权,勿制造不必要的白色恐怖。

他针对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日前揭露马汉顺通过向乐圣华小施压,滥权阻止民主行动党士布爹区部租用该校礼堂一事发言。

黄家和今日在记者会说,华小礼堂是属于董事会权限及产业,任何华小若要借出礼堂或设施给任何团体及政党,董事会都应有最后的决定权。

他敦促马汉顺,勿通过所谓的教育部指令或其他管道,给予华小董事会施压。

黄家和表示,大马的华小已超过60年历史,华小的设施及一砖一瓦都是由华社贡献及捐献,而华小礼堂是属于董事部管辖以内,拥有租借给任何人的自主权。

“马汉顺身为副教育部长,有责任保障华小董事会的资助前,而不是以一些存在或不存在的教育指令,来合理化马华打压在野党的言论。”

他说,至于马青总团长拿督王晓庭指教育指令已列明学校禁政治活动,郭素沁险陷华小于不义的说法,事实上,王晓庭于2周前在吉打出席马华亚罗士打区会一所华小礼堂的筹款晚宴,虽说是为拉曼大学医院筹款,但现场插满党旗,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也在现场公开为马华拉票。

“如果这也不算是政治活动,请问是什么?”

黄家和指出,在野党并不反对马华在华小礼堂举办宴会,但马汉顺不应该利用教育指令来阻止华小董事会出租礼堂给在野党。

他认为,只要不影响学校及学生上课为出发点,董事会就有酌情权决定是否要出租礼堂。

他也奉劝马华党员,勿过于虚伪,因凡走过必留下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