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国玩误食含大麻食品 回大马后将面临严重后果!

 

(加央30日讯)若国人到允许使用毒品的国家旅游,需对可能含有大麻成分的示范食品保持谨慎,避免误食,以免导致回国时,尿液对毒品呈阳性反应而遭我国执法单位援引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对付。

玻璃市总警长拿督苏丽娜接受《阳光日报》访问时,劝请国人别在外国吸毒或使用毒品产品,并且受促在回国前先自行尿检。

她提醒,大麻的THC成分会残留在人体内超过1周或1个月,依据个人体质情况。根据大马卫生局的标准,只要50ng/ml的大麻残留在身体,就会在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下进行调查。

泰国已经合法化大麻,而泰国的便利商店及丹诺有大量售卖大麻制成的饮料及各类产品。(示意图)
泰国已经合法化大麻,而泰国的便利商店及丹诺有大量售卖大麻制成的饮料及各类产品。(示意图)

她说,杜绝滥用毒品的执法行动不仅在边境展开,也会在全玻各地进行。

另外,苏丽娜指出,警方从今年1月至8月,在巴东勿刹边境取缔255名吸毒者,亚娄则有218吸毒者及加央有711吸毒者,总共有1184名吸毒者在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第15(1)(a)条文下被捕。

她说,警方只会根据合理怀疑,援引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第31A(1A)条文指示嫌疑人进行尿检,并不会随机对任何人作出这项指示。

泰国一些餐厅推出含大麻的食物。(海峡时报)
泰国一些餐厅推出含大麻的食物。(海峡时报)

泰国放宽对大麻的管制后,当地大麻店如雨后春笋激增,有的店甚至售卖含大麻的饮料与菜式,到泰国旅游的狮城游客吃汤面时,还以为汤里绿油油的“大麻叶”是蕹菜(又称空心菜)。

泰国于2018年成为首个医用大麻合法化的东南亚国家,并于2021年2月允许在餐饮中添加大麻,但四氢大麻酚(THC)的含量不得超过产品重量的0.2%。

今年6月,当地进一步让种植、持有大麻非刑事化,称可促进医疗用途及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