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天球嗆陸兆福 “這是公開要我辭職嗎?”

《光明网》》2022-09-30

 

(巴生30日訊)針對行動黨秘書長陸兆福促該黨中委劉天球尊重集體決定或退黨一事,劉天球在臉書上回嗆說:“這是公開要求我辭職嗎?”

也是雪州雙溪比力區州議員的他,昨日在臉書發帖指出,他確實被上述這番言論嚇了一跳,並認為是相當無禮、粗俗及沒有必要的。

“我將於明日給予一個慎重的回答。”

同時,他也引述一名行動黨資深會員的評論。

“這就是‘多數人的暴政’意義。歷史證明,多數人不一定每次都是正確的;即使在美國,民主也已被‘侵蝕’,淪為財閥主導。”

帖子說,大馬朝野政黨無論是巫統、伊斯蘭黨、公正黨或甚至是我們最愛的行動黨,都是被政黨所控制。其中,劉天球認為,公正黨是最“民主”的,因為黨主席是由黨員所推選出來的。

此外,他今午1時30分也在臉書的新帖提及自己關於“原則性異議之義務”的3項回應和自己的真正意圖。

他表示,第一,大家必須“區分”建設性的原則性異議和破壞性批評。出於對黨和政治鬥爭的熱愛,他認為自己有義務對黨修改黨章作出建設性的原則性異議,而不是作為破壞性同意的一分子。

他說,第二,他必須明確地表達自己的陳述,並非旨在質疑或挑戰修改黨章決定的有效性,他會尊重修章;只是,希望在他善意提醒下,可以幫助黨在下次機會出現之時,及時作出反思和調整。

他也補充,無論是商業、政治還是社團中“組織”,都已意識到破壞性同意的危險,因此鼓勵其義務建設性異議能獲得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