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董联8月发问卷·98%华小反对爪夷入课

(诗巫30日讯)砂津贴华小董事会联合总会副会长郑尚魁透露,根据调查,全砂221所华小当中高达217所的董事部都反对在华小四年级马来文科目中教导爪夷文书法单元,只有一所华小赞成,其他3所则暂时还没收到反馈。

砂津贴华小董事会联合总会是于8月份发放爪夷文意见问卷予221所华小董事部,并已陆续收回大部分的问卷调查结果,高达98%持反对意见。

郑尚魁说,该会也呼吁各华小于2020年1月6日起,通过校长发出有关“是否同意爪夷文单元课程纳入四年级国语科目的问卷”给四年级学生家长,并于1月20日收回问卷,呈交给各校董事会或家教协会。

他要求各华小董事部认真看待爪夷文事件,帮忙主导问卷调查,不能采不闻不问的态度,毕竟沉默就是赞成,如有任何差错就得为此事负责!该会也将督促和监督所有的会员校。

他也担心此例一开,即同意在四年级课本纳入认识爪夷文书法单元,那不排除之后五及六年级就要念爪夷文。

砂设有校董华小
1月6统一派问卷调查

砂津贴华小董事会联合总会经协商后,决定统一全砂有校董会的华小,在明年1月6日向四年级家长派发爪夷文单元课程纳入四年级国语科目的问卷调查。

该会秘书长蔡文铎今早在三小出席校董会与家长交流会致词时透露,该会将在收集家长完成的问卷调查后,结合董事会的意见,于农历新年后一并呈交县教育局。

他强调,根据最新的教育部指南,只要家长或董事会有任一方不同意落实爪夷文单元,砂州华小就不会在明年四年级的国语科教导爪夷文。

他表示,砂津贴华小董事会联合总会始终如一,反对爪夷文单元课程纳入四年级国语科目,同时欢迎家长表达立场和意见,但有关缺口不可以被打开。

坚决反对英教数理

另一方面,他称,该会坚决反对在华小落实英语教数理的计划,并认为政府若要强化学生英语,应从英语本科下手,而不是从英语教数理的教育政策着手。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