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世界最富的500人,一共赚了1.2万亿美元…

话说,随着2019年即将结束,各种各样的榜单统计都出炉了。

其中有一些让吃瓜群众特别关心……

比如,有钱人到底赚(亏)了多少钱……

最近,每日更新的“亿万富翁指数”可以告知大家这个答案了嗷。

这个指数榜单,统计了全世界最富有的500个人的财产,

包括总财产和在过去一年内的财富变化……

其中的数字让人无语凝噎,结果也是让人执手相看泪眼……

先说总的,截止到目前,全世界最富的500个人一共坐拥5.9万亿美元的财产

5.9万亿是个什么概念呢,就是5900000000000 (11个零)。

500

而且,这个数字,比起2018年足足翻了1/4倍,

也就是说,最富有的这500个人在2019一年内一共赚了1.2万亿美元……

属于名副其实的“有钱人更有钱”。

500

再来看看具体的排行……

在这个榜单里排行第一名的“世界首富”,还是美国亚马逊的CEO Jeff Bezos……

500

虽然大家都知道,2019年他的离婚事件闹得鸡飞狗跳沸沸扬扬。前妻MacKenzie分割走了25%的亚马逊的股份,价值360亿美元。

但是,由于亚马逊本身的市值也在上涨,所以到现在算下来,Benoz比起去年身家只下跌了90亿美元,并没有真的伤筋动骨。

如今他的财富总额为1160亿美元,

就,还是那个笑傲群雄的世界首富……

500

而他的前妻也凭借市值375亿的亚马逊股份,进入了榜单,位列第25名。

500

紧追其后的第二名是比尔盖茨,

500

在2019年他依旧是疯狂吸金,赚了231亿美元,总身家为1130亿美元。

500

第三名是Bernard Arnault,这个名字大家可能还有点陌生,但是他的公司大家一定很熟悉。

他是奢侈品集团LVMH的董事长……

500

在今年他买下了蒂凡尼,轰动时尚界的同时,自己的身家速度上升……

去年一年他赚了377亿美元,是去年挣钱挣得最多的人,总身家也一跃到了1060亿美元……

500

大家所熟知的投资家巴菲特虽然在2019年赚的不多,只有52.6亿美元,但是根基扎实,身家还在891亿美元。

目前排名第四。

500

FacebookCEO扎克伯格排名第五。

赚了274亿美元,总身家794亿美元。

500

接下来的第六名是西班牙服装巨擘Amancio Ortega(图左),Zara的创始人就是他。

他在去年赚了179亿美元。

第七名是Larry Page(图右), Google从创始人之一,赚了140亿美元。另一位创始人Sergey Brin位列第八。

500

前十名里唯一的女性,是来自美国的Julia Flesher Koch。

500

她是美国“科氏工业”的前任老板之一David Koch的遗孀,在八月份丈夫死后,她继承了621亿美元的遗产,直接成为榜单第十名。

500

除了前十名,在亿万富翁的榜单中,还有一些熟悉的名字……

比如,年仅22岁的Kylie Jenner……

凭借自己的美妆事业,不仅成为了卡戴珊家族最有钱的成员,还被评为“全世界最年轻的白手起家亿万富翁”。

(国外媒体提到她就说白手起家… 我已经不想吐槽了…)

500

别人家的22岁,说多了都是泪。

还有我们深爱的马爸爸,Jack Ma也在榜单上。

500

去年一年马爸爸赚了114亿美元,总身家471亿美元。

目前在榜单上排行19位,也是这份榜单上的中国首富。

500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只增不减,有些人倒的确身家大缩水,比如鲁伯特·默多克,

500

他现在的身家比起去年少了100亿美元,因为他给了自己的孩子100亿美元……

最后,只剩下78.5亿美元了呢……

500

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现在对于这些数字已经感觉有些麻木了呢,

以前还能恰两口柠檬,现在数字大到恰柠檬都没有力气了……_(:з」∠)_

但总的来说,去年一年,有钱人们都有在好好挣钱!!

看到他们这么努力,真的深受鼓舞,不禁由衷感叹……

下辈子也要加油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