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许多本已解决多时•“政客重挑种族宗教课题"

《星洲日报》国内 2012-12-30 11:08

292x300.2012.12.30.kkb29k01-182925_copy1_copy1.jpg 安华(右四)与威弗(左四)在圣诞节开放门户活动上切蛋糕。(图:星洲日报)

 

(沙巴•亚庇29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指出,我国民间各种族与宗教人民和平共处与团结一致毫无问题,问题在於某些领袖利用课题煽风点火,以致许多被解决的课题一再被挑起。

他表示,事实上,许多的课题虽已获得解决多时,但却被某些领袖一再挑起与炒作,导致原已平息的课题再被挑起。

因此,他表示,人民应该明白及持续保持一个信念,即各族群对自身宗教信仰或文化崇尚并不会对全民团结带来破坏或分裂,反而会带来共同的利益。

“宗教信仰是为了带来团结与和平,这种精神不应受到争议。"

他今日在斗亚兰达立出席沙巴改革阵线主席兼斗亚兰国会议员拿督威弗邦布宁主办的圣诞节开放门户活动时,这么表示。

另外,安华挑战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针对全球金融廉正机构报告,指我国在2010年流向国外的黑钱达到1千900亿令吉,采取行动。

他表示,根据该报告,我国流向国外的黑钱排名仅次於中国之後,但在该报告引起全球轰动之余,首相纳吉却对置若罔闻。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