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文冬人齐咬安南牌耳朵饼•绿色盛会车队浩浩荡荡赴关丹

470x275x3215f1835ffd1d26d7c3f1da94616ad8.jpg.pagespeed.ic.aq9ip6-3jw.jpg

 

•李龙辉•

《当今大马》2012年12月31日 上午11点57分

中午12点40分更新

绿色盛会今日发动“万车淹城反莱纳斯”跨年倒数活动,首站来到彭州文冬推介“安南牌”耳朵饼。他们疾呼文冬人民,在来届大选齐向该区国会议员廖中莱投反票,好“成全”彭州大臣安南耶谷割耳朵跳河。

反公害车队共由近百辆汽车组成,以绿色盛会主席黄德为首。他们今早8点从雪州鹅麦伊斯兰党旧总部浩浩荡荡出发,然后于10点30分抵达文冬市镇的一间茶餐室外,由黄德等人主持这项推介仪式。

【点击观看照片集】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2171046338142842183/AntiLynasMotorcadeEvent311212#slideshow/5827943259596986914

刀片切割安南牌耳朵饼

250x288xd71dee4ef139a6d530b1893542714de0.jpg.pagespeed.ic._wi4_hjy6i.jpg他们是以刀片切割“安南牌”耳朵饼,然后吃掉饼干,象征文冬人要廖中莱在来届大选输掉文冬国席,以见证安南耶谷割耳朵。

一同推介者包括了,武吉公满反山埃委员会主席黄金雄、行动党劳勿都赖州议员钟绍安、政治漫画家祖纳、公正党文冬区部副主席邓惠国和伊党文冬区部主席哈密巴哈丁(Hamid Bahatin)。

众人站在车上与黄德一同“割耳朵”,成为目光与镁光灯焦点。

天飘细雨不阻人潮赴会

虽然文冬这时下起细雨,但无阻逾300名文冬市民,身穿绿色盛会的青衣撑伞赴会。

300x225x4f2ca9f72910a7db9c004a0048d63c1f.jpg.pagespeed.ic.pirlrhiolx.jpg绿色盛会工作人员也把一包包的“安南牌”耳朵饼,派发给现场民众,获得公众的热烈欢迎。许多人更是当场开封,取出耳朵饼来吃个痛快。

一名绿色盛会成员透露,他们共准备了8000袋“安南牌”耳朵饼,准备随着车队沿途派发给人们,直到关丹。

他们是将一对耳朵饼包装在一个塑胶袋内,附上一个纸条,上面写着“阻止霸权重返布城”,还有一个安南耶谷肖像,而这个安南肖像的耳朵被纱布和棉花裹住。

300x225xb7e4aa8f946f5a9d57ce9b6843fe273e.jpg.pagespeed.ic.n1q3xx74u3.jpg一些绿色盛会成员在车队抵达文冬前,就到文冬市的巴刹、茶餐室和附近的玻璃口华人新村派发饼干。

一名参与派发饼干的绿色盛会成员陈锡勇在受访时表示,本身已迫不及待地想看见安南耶谷割耳朵。

黄德促廖中莱勿倒转来

黄德在致词时将炮口对准廖中莱,他指这名马华署理总会长允许莱纳斯稀土厂非法营运,因为稀土厂直到如今都没表示要将稀土废料运出国。

300x250x23aeb38e415bafb191d03c86e68caa11.jpg.pagespeed.ic.hhsfwn_yjv.jpg由于文冬以客家人居多,黄德也使用客家话,对着一张倒举的廖中莱长鼻子肖像说:“廖中莱,你不可以掉转来!”

黄德表示,全国人民将会不断发起反莱纳斯的行动,直到稀土厂关闭为止。

“我们要在2013年打倒莱纳斯,使2013年是个没有公害的一年。”

驱车赴关丹稀土厂抗议

300x223xaac8d8acbc26ad6decc66ae543a4398c.jpg.pagespeed.ic.rx5tfq9v0z.jpg另外,邓惠国在致词时也端出5个小桶,其中两个贴着首相纳吉的肖像、另两个是廖中莱的肖像和一个是安南耶谷的肖像。

他宣称,既然这3人口口声声说稀土厂是安全的,那他就要在这5个桶分别装1公斤的稀土肥料,送给他们。

黄德等人在文冬逗留约半小时,他主持推介仪式完毕后,便率队乘车浩浩荡荡地赶往格宾工业区的莱纳斯稀土厂,以进行下一场抗议活动。

安南扬言输文冬就割耳

200x270xf9c1de10cb81617ba8d221e288dab18a.jpg.pagespeed.ic.oenpiwdnbm.jpg绿色盛会预计将在下午5点左右抵达稀土厂外,然后晚上到位于巴洛(Balok)的反莱纳斯基地进行讲座和跨年倒数活动。

安南耶谷早前语出惊人,宣称国阵将在来届大选保住文冬国会议席,否则马华可以“关店”,而他将会切下耳朵,然后跳进彭亨河。

在言论引起争议后,他辩称,这番言论只是比喻手法,表达他对国阵守住文冬的信心,并非败选后真要切耳朵。

文冬旗下有4个州议席,安南耶谷也是属下柏朗埃州议席的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