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绝食100小时第4天•市局两度促撤离帐篷•参与者移至隆市局对面花园驻扎

《星洲日报》国内 2012-12-30 19:05

292x300.2012.12.30.hl121230w015.jpg
行动党领袖包括陈国伟(前排左四)和欧阳捍华等,给参与跨年绝食100小时活动的人士打气。(图:星洲日报)

292x300.2012.12.30.hl121230w022.jpg

“跨年絕食100小時"活動支持者製作海報及布條,為參與者加油打氣。(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30日讯)青年联盟反公害举行的“跨年绝食100小时"进入第4天,参与者今日两度被吉隆坡市政局执法人员要求撤离临时帐篷,同时不得在广场周围张挂布条。

参与者增至37人

截至中午12时,共有37人参与这项活动,其中13人是昨天开始加入绝食行列。

由於独立广场正在进行跨年活动筹备工作,道路已被封锁,暂时驻扎在吉隆坡市政局帐篷下的参与者,被要求在下午3时前离开该临时帐篷,以方便一系列活动和义跑等。

“跨年绝食100小时"活动协调人陈闻天只好偕同众参与者,移步到吉隆坡市政局对面的花园驻扎。

当参与者安置好随身物品、矿泉水、帆布及反公害布条等时,两名执法人员又再指示参与者不得在广场周围张挂布条,因此举已抵触1976年地方政府法令。

执法人员声称接获游客投诉,并指布条影响市容;但经过协商後,参与者等人决定将布条平躺地面展示。

今日37名参与者略见疲态,包括昨天身体不适的10岁小妹妹邓文净,今日继续参与活动,仅靠葡萄糖补充体力;部份参与者聚集交流、玩牌,有的以手机及书籍消磨时间,有者则安静的躺在一角养神。

行动党副主席陈国伟偕同史里肯邦安州议员欧阳捍华、加影市议员陈倡翰、梳邦再也市议员戴祯兴及安邦市议员单敬茵等人,於上午10时抵达独立广场,为“跨年绝食100小时"活动参与者打气。

李健聪:参与者体力降士气高

“他们可以封锁我们的基地,但是封锁不了我们想要推翻莱纳斯的决心!"

“绿色盛会"宣传主任李健聪表示,绝食活动已超过60小时,参与者虽体力下降,但士气仍然高昂,不受影响。他透露,“跨年绝食100小时"明日将会与关丹同步进行祈愿仪式。

车队今赴关丹向莱纳斯施压

“我们将在明晚11时30分逐步熄灯,约11时55分亮灯以;蜡烛照明,进行倒数仪式,过一个不同的跨年倒数。"

他说,绿色盛会参与者将於明早8时30分在鹅唛美乐华花园的伊斯兰党旧总部聚合,举行“万人车队淹Lynas"活动,一路驱车往关丹前进,向莱纳斯当局施压。

“车队预计明早11时30分抵达文冬,中午抵达关丹莱纳斯厂,车队参与者也计划在莱纳斯厂前进行跨年倒数活动,集结双边的力量,希望推翻莱纳斯厂的运作。"

陈闻天:盼更多人加入

跨年绝食100个小时"活动协调人陈闻天希望越来越多人加入,一同争取,让大马成为一片净土。

“我希望明天广场这里出现一片绿海,大家加入我们,过一个非一般的倒数活动,在新一年的来临更发人省思。"

陈国伟:绝食活动启发人民

行动党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表示,参与100小时绝食者的决心与行动,将会使国阵失去公信力,并认为人民对环保活动做出贡献,将会为历史写下光辉的一页。

他说,参与者的人数是次要,最重要的是活动已启发了人民。“希望这个义举能让执政党悬崖勒马,回头是岸,不要一错再错。"

【热点新闻:稀土厂风波】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