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寿汉: 非高官三言两语可保证 考统考需官方批函注明

赤道论坛》2012/12/31 南洋商报/全国版

(八打灵再也30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指出,关丹中华中学的学生是否可以考独中统考,还需视官方批函是否明文保证该校具独中地位,而不是高官三言两语的保证。

他今天针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表示根据隆中华知会,教育部接受关丹中华中学学生报考统考,行政语言为中文及国语,教学媒介语为中文的要求,并宣称风波已结束一事,向《南洋商报》作出回应。

“为何不公开批文?”

他说,董总没有看过隆中华及教育部之间的来往函件,因此不愿评论魏家祥的谈话,而且董总对关丹中华中学的立场保持不变。

他重申,是否可考统考,关中必须先符合3项条件,即必须采用统考课程纲要及课本教学、除了国英文,其他科目必须使用中文教学、必须是3年初中及3年高中学制。

“符合这三项最基本的条件,还必须有官方文件保证,关中学生才能考统考。”

他强调,我国是法治国家,不是人治,领袖可来可去,一切保证还需有书面存档比较好。他要求当局公开批文,好让家长、社会对关中的独中地位有信心。

“既然有人一直强调没问题,为何还不公开批文内容?”

(转载自:南洋商报/国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