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盛会二货柜箱被贴封条•关丹执法单位勒令关闭基地

470x275x1a96d4ec3d2df67419749c30a9d150ef.jpg.pagespeed.ic.zf2emsgi5i.jpg

 

•李龙辉•

《当今大马》2012年12月29日 下午4点43分

下午5点33分更新

随着48小时限期已到,绿色盛会最终与执法单位谈判失败,彭州关丹格宾工业区外反莱纳斯基地遭关丹数个执法单位勒令关闭,两个货柜箱被封条封锁,不过该基地没有遭拆除。

该基地营长拉法(Rafar Ahmad)指出,关丹土地局执法人员是以红白相间带,封锁了这些货柜箱。

他接受《当今大马》电询时说,“他们只是封锁了货柜箱,但没有移动或拆除它们。”

谈判半小时宣告破局

拉法指出,大约30名来自关丹土地局、关丹市议会和警方执法人员,在今午3点15分左右来到基地,要求绿色盛会清理现场并离开。

330x248x13e9d74a8ef6d934075c241e8d4011c1.jpg.pagespeed.ic.7jyny6rhnx.jpg他形容,当时身在基地的绿色盛会支持者,则大约有200人,较早前甚至以30辆汽车挡住通往基地的主要道路,以阻止执法单位抵达基地。

“不过,他们却利用另外一条道路进来。”

拉法继指,在当局封锁货柜箱前,本身之后连同绿色盛会委员潘家耀与公正党关丹区国会议员傅兹雅,与一名自称是代表彭州政府的男子进行了大约半小时的谈判,惟谈判以破局告终。

坚持留守基地不离开

虽然基地已被封锁,但他说,绿色盛会将坚持留守基地,不会离开。

“我们没有B计划,我们将会在这里,就看他们会有什么行动。”

两天前收到拆除通告

绿色盛会是在巴洛(Balok)一块三英亩的土地上面,以两个10英尺乘20英尺的货柜箱,架起这个基地,原本打算作为未来活动的指挥中心。莱纳斯稀土厂是位于格宾工业区之中。

330x248xe8ac8b9164ba38d671fa1a1ec125c60c.jpg.pagespeed.ic.y9mgxcprap.jpg不过,关丹土地局接着在12月27日中午12点30分,派遣8名官员到反莱纳斯基地递上通知书,要求绿色盛会在48小时内拆除基地。

该局是援引《1965年土地法典》第425(1)(a)条文,要求他们拆除基地。

对绿色盛会双重标准

对此,拉法炮轰执法单位双重标准,每当绿色盛会举办反莱纳斯的活动时,总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就遭对付。

“为什么当绿色盛会举办反对活动时,他们可以那么快就到来?但是却欢迎那些搞破坏的人?”

办三百公里抗议驾驶

这个反公害组织计划在12月31日号召社会人士驾驶轿车、电单车等交通工具,从吉隆坡出发挺进关丹莱纳斯稀土厂,并在厂外举行跨年抗议活动。

无论如何,莱纳斯已多次表明,它将坚定达成稀土厂对周遭环境与社区造成“零度伤害”的目标。

(按:本文照片皆取自绿色盛会面子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