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寿汉促张盛闻瞭解问题本质‧“勿把董总政党扯为一谈”

•2012/06/26 星洲日报/ 国內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5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奉劝马青教育局主任张盛闻不要闻风起舞,应该冷静瞭解问题的本质与历史背景才发言,而且董总不是政党,也不是任何一个政党的卫星组织,把董总和政党连在一起是不恰当的。

他是针对张盛闻抨击董总“只会发文告、在外面高调吶喊等、没有实际地做出任何事情,只是针对马华对著干”及把董总和马华比喻为“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一事做出回应。

指迫不及待声討董总

他在文告中说,张盛闻不用迫不及待发言和声討董总,也不必紧迫要求他交出“契约”的正本,因为他所公开的文件只是证实有“1995教育草案契约”的存在。

他说,董总只是一个民间教育机构,没有国会发言权及表决权,更没有在政府机关拥有行政权,在张盛闻眼中当然是只能喊而不能做。

“民间机构只能在国会与政府外扮演监督者、吹哨者、压力者、或者鞭策者的角色,联合所有具有民主及多元的党团、民间团体和人民,向政府建言,发挥民主国家人民应负的责任、爭取应享的权益。”

指关丹独中申办20年• 若成事为马华鼓掌

邹寿汉也要求张盛闻稍安勿躁,因为关丹独中的课题不是昨天或前天的事,而是二十年的老掉牙的故事了。

“我相信张氏是看到副首相於6月16日在檳城发表的‘內阁原则上同意关丹开办一间中学’的U转型谈话后、迫不及待为头顶上司鸣锣开道;但,君不见副首相的谈话玄机处处?”

他说,两年前申请关丹独中开分校的申请书曾获首相祝福,但马来咨询理事会跳出来磨拳擦掌;敦马哈迪医生以八十多岁的高龄也不甘寂寞,誓言声声反对独中开办。

非议马华不主动解决华教困境

他说,魏副部长信誓旦旦地答应两周內交出关丹独中开办的建议,董总届时希望大家先用放大镜详读报告书,確定无误后,董总一定会广邀各界领袖一起为马华领袖鼓掌欢呼。

“张盛闻非议董总只会在外面吵而又不会做事,但他能解释为何华小师资40年尚未能解决、华小校地为何还要去爭取、旺沙玛朱华小为何要等25年后才开工、关丹及昔加末独中为何等待20年后还要再爭取?国民型中学为何50年后还是被称为“弃婴”?”

他也非议马华55年来不主动去解决华教困境,更把早年的“与华教共存亡”降格成“与华小共存亡”。 (星洲日报)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

2012年5月要闻精选/邹寿汉促张盛闻瞭解问题本质.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27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