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兹揭反贪委取走竞标文件•国家基建公司:没什么好隐瞒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6月30日 03:35:29 pm

【本刊记者撰述】日前揭露首相纳吉或插手轻快铁延长线工程颁布的人民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揭露,昨晚反贪污委员会到国家基建公司(SPNB)充公了一些竞标文件,并要求首席执行员沙里尔表明是否归还投标保证金给乔治肯特集团。国家基建首席执行员沙里尔莫达表示,反贪污委员会仅去该公司收集证据,“我们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20120606_pkr_rafizi_ramli_pc_01.jpg拉菲兹发文告欢迎纳吉昨天称“颁布工程过程没有违法”的回应,并点出纳吉并没有否认将工程颁布给乔治肯特集团乔治肯特集团(George Kent Consortium),“这更巩固了揣测,即纳吉执意违反已批给另一家公司的招标评估决定。”

因此,拉菲兹再次吁请纳吉公开表明这份工程是否颁布给乔治肯特集团,因为这将可解答纳吉是否插手遴选承包商的疑问。

“反贪污委员会的内部消息告知我,反贪委昨晚已经从国家基建公司办公室取走一有关该工程的正式文件。”

他续称,其中一份被取走的正式文件证实国家基建公司已开始将投标保证金归还给乔治肯特,因为该集团一早便已动潜在竞标者的名单中涤除。

所谓投标保证金是每个参与竞标者必须提供的财务保证,一旦竞标不成功,便会归还给竞标者。

拉菲兹表示,因此任何将工程颁布给乔治肯特集团的决定显然违反了竞标评估决定以及采纳的工程颁布守则。

尽管如此,《马来西亚局内人》报道,沙里尔莫达(Shahril Mokhtar)表示,反贪污委员会仅去该公司收集证据,并表示该公司让反贪委取走关于轻快铁工程竞标的文件,“我们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沙里尔说:“反贪委来了,我们给他们所要的东西。我们给了全部相关轻快铁安邦工程的文件。”

他也说:“他们来之前,我们就已经准备好,我们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首席执行员没否认文件被取走

此前,拉菲兹也点出,沙里尔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也没有否认反贪委取走件,只是质疑“夺走”(rampas)的用词。

2012年5月要闻精选/拉菲兹揭反贪委取走竞标文件.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30 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