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哈末发表问吊安美嘉声明 冠英指极端示议员报案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六月二十七日 下午五时四十一分

(吉隆坡27日讯)以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为首的行动党国会议员,谴责巫统泗加亭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阿兹要求将净选盟联合主席拿督安美嘉问吊的声明,并指示议员向警方报案,采取行动对付莫哈末议员。林冠英也是槟城首长,他今天由其他党领袖陪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莫哈末阿兹的声明对安美嘉而言,是具极端、种族主义及威胁安美嘉人身的声明。

他说,只因为她(安美嘉)是印裔、兴都教徒及女性,就轻易成为目标;净选盟集会是非政府组织的努力,安美嘉毕竟只是净选盟集会的联合主席,为何不提其他人?他指出,行动党会给予安美嘉精神上的支持。

要求问吊 流氓行为

他续说,莫哈末阿兹的声明非常严重,大马历史中不曾有国会议员要求他人问吊,身为国会议员不应有这种流氓的行为。询及议员在议会厅发言享免控权时,林冠英说,国会议员并非享有完全的免控权,只有提及4项课题,包括统治者、公民权及种族课题时,就会受对付。他说,其议员并没有听到泗加亭的声明,反而是网络媒体听到并报导,因此需要向国会索取国会记录。

根据报导,莫哈末阿兹昨晚辩论附加供应时,将安美嘉跟伊斯兰极端组织“奥玛乌纳”(Al-Ma’unah)相提并论。“奥玛乌纳”成员因“向元首宣战”而被判绞刑。莫哈末阿兹趁机提问,“我们不应该也吊死犯下背叛了国家元首的安美嘉?背叛者应遭重惩罚。”

2012年5月要闻精选/莫哈末发表问吊安美嘉声明.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6/27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