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念群:“自衛反應非挑釁”‧巫青團員無權打人

《星洲日报》2012-02-28 18:32

(吉隆坡28日訊)民主行動黨全國副宣傳秘書張念群直斥武吉牛汝莪巫青區團副團長諾萬德里無悔改之意。

她說,在檳島舉行的“綠色盛會2.0”活動當天,當看見有人前來鬧場時,記者周聖棟等人組成人牆以保護出席者,那是本能反應,這種自衛性的動作竟然都被巫青領袖視為“挑釁”。

也是沙登區國會議員的張念群今天發表文告指出,不管當時周聖棟是否有手持相機,身穿甚麼顏色的衣服,巫青團團員都沒有打人的權利。

她質詢,諾萬德里言下之意是否認為,打記者不行,可是打普通的出席者就可以?

她表示,既然諾萬德里已經承認他是檳島“綠色盛會2.0”踩場滋事的一員,她希望警方不要再後知後覺,應該馬上把諾萬德里帶回去問話,以便早日將毆打周聖棟的巫統和土權支持者繩之以法。

促丁福南勿再找藉口

“我們也希望檳州民政黨主席丁福南,不要再為滋事者找藉口,更不要要求檳州首長林冠英為檳島‘綠色盛會2.0’的暴力事件負上全責。”

張念群說,林冠英身為檳城首席部長,公務繁忙且行程緊湊,要如何事先知道巫統和土權支持者會在甚麼時間和甚麼地方,埋伏突襲他(林冠英)呢?

她批評丁福南,完全忽視當天已有警察在場駐守的事實,也未針對警方全程漠視踩場者鬧事開聲批評。

“確保人民的行動自由和人身安全是警方的天職,巫統和土權支持者明知警方在場卻依然如此囂張打人,顯然是知道自己不會被警方對付。”

李映霞斥巫統黨員動粗

此外,行動黨社青團全國署理團長暨雪州蓮花苑州議員李映霞譴責巫統黨員日前在檳城及彭亨兩州,分別使用暴力對待檳州首長暨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光華日報記者及國會議員暨公正黨副主席努魯依莎。同時對於警方沒有及時阻止這些巫統黨員的暴力行為感到遺憾。

也是雪州行動黨宣傳秘書的她透露,在226當天林冠英出席檳城的綠色集會,結果遭到一批巫統黨員圍攻,而光華日報的記者也因處在前線而被毆傷。另一方面,努魯伊莎當晚在彭亨的一個墾殖區演講時也遭到巫統黨員攻擊,所幸沒有受傷。

李映霞對於以上種種巫統黨員的暴力行為感到遺憾,並要求巫統採取嚴厲的行動對付這些滋事者。

此外,她對於檳城警方在現場看到有人到綠色集會現場騷亂也採取不聞不問的態度感到非常遺憾。

她表示,對於目無王法的人士,警方不能夠袖手旁觀,否則人民會認為巫統黨員是可以合法使用暴力,擾亂社會秩序,也促成馬來西亞執法的雙重標準。日後人民對這個執法單位還會有信心嗎?

【熱點新聞:稀土廠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