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動關丹經濟旅遊‧彭亨大臣歡迎辦綠色盛會

《光明日报》2012-02-29 19:52

(彭亨‧關丹29日訊)彭亨州務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歡迎大馬綠色委員會天天在關丹舉行“綠色盛會”,這樣能促進州內“示威旅遊業”。他甚至宣稱,有意到綠色盛會的現場開檔賣“珍多冰”(cendol)。

他說,這類示威旅遊有效帶動關丹的經濟和旅遊,因為在大集會舉行期間,關丹區多間酒店均一房難求。

“只要參與者遵守法律,維持和平,我非常鼓勵並會與警方協調,歡迎他們來關丹舉辦盛會。”

安南耶谷週三為彭州經濟大藍圖研討會主持開幕典禮後,談及有關稀土課題並未影響彭州的經濟,反而促進本地及外資在彭州的投資額,從而破了彭州在過去10年來的投資額記錄發表談話。

“彭州在過去每年平均達到15億至20億令吉投資額,惟去年卻達到66億令吉,如果稀土有影響,還會有66億令吉的投資額進賬嗎?”

對於226順利落幕的“綠色盛會2.0”,安南稱該活動並非外界所言般成功,因為許多出席者皆只抱著好奇的心態參加。“有些人只想去湊熱鬧,並非真正支持綠色活動。”

【熱點新聞:稀土廠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