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事者把「反稀者」当敌 许多民众被打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二月二十八日 凌晨一时七分

15_1.jpg ■ 草场内,挺“反莱纳斯”运动的脚车骑士因为高喊“不要莱纳斯”口号被滋事者掐颈。
15_2.jpg ■ 接着,滋事者更试图以拳头袭击。 15_3.jpg ■ 滋事者手持头盔,向一名手无寸铁的年轻男子出手,当时郭庭源在场。
15_4.jpg ■ 年轻男子护着头部,滋事者不罢休,欲继续袭击。 15_5.jpg ■ 滋事者欲袭击副警区主任峇迪亚。
15_6.jpg ■ 滋事者在得知副警区主任的身份后,姿态稍放缓,不过却不肯离开,继续闹事。 15_7.jpg ■ 印在鸭舌帽上的红色「芙蓉巫统青年团」字眼非常抢眼。

(槟城27日讯)不仅记者被暴力对待,连出席和平集会“反莱纳斯”的民众也遭殃。

旧关仔角内外骚乱,只要是“反莱纳斯”的支持者,都被滋事者视为“敌人”,除了口出恶言辱骂,还动手打人。在草场内,一群身穿绿衣挺“反莱纳斯”运动的脚车骑士因高喊“不要莱纳斯”口号,结果被这群“支持莱纳斯”的滋事者喝止,其中一名滋事者甚至从后方掐着一名脚车骑士颈项。

旁人阻止不果,滋事者欲出重拳袭击,为了平息风波,旁人劝告这群脚车骑士暂时离开,以免遭“恶”人殴打。

郭庭源目睹过程

另一边厢,在市政厅门外也发生滋事者挥头盔殴民众事件,滋事者以头盔敲打一名声援“反莱纳斯”运动装年轻男子,该男子无力招架,当时郭庭源州议员也在现场,目睹整个过程。手无寸铁的年轻男子唯有退一步,避免与滋事者冲突,不过滋事者得势不饶人,继续叫嚣。

黄衣人头盔袭人群 本报记者不幸“中招”

巫裔与土权成员在首长乘坐官车离开旧关仔角时,以头盔敲击槟首长官车,制造混乱场面不让首长离开,本报记者李宏俊就当时不幸被滋事者挥头盔击中,所幸他在入院检查后,证实伤势无碍。

事发时,一批身穿印有巫统字眼T恤和头戴“一马”标志帽子的巫裔与土权成员,在首长官车前叫嚣闹事,以头盔敲击官车及人群,制造混乱场面。

一名身穿黄衣的男子,则使用手上的头盔为武器击向人群,刚巧本报记者就站在对方面前,因此被头盔击中。李宏俊事后感觉头昏,被同行拉去一旁,以免再受攻击。滋事者得手后,欲在进行第二轮攻击,惟被一名华青从后阻止。

在场的东北县副警区主任峇迪亚也差点被殴。

当槟州首长官车欲驶出门外离开时,滋事者以头盔敲打官车,阻止林冠英离开,挡在前方的副警区主任也出声喝止滋事者,惟滋事者有眼不识泰山,竟连副警区主任也险些被打,后来有人高喊“他是副警区主任”时,后者才罢休,放缓强硬姿态。

受伤的民众不计其数,有人更投诉说背部被爪伤,推撞中跌倒、擦伤的也有,整个集会充斥着“流氓”、“恶霸”行为,原本和平的集会被这样滋事者搞砸。

自称芙蓉巫青团成员 滋事者戴巫统标志帽子

百名滋事者戴上印有红色“芙蓉巫统青年团”字眼的鸭舌帽,高调地在言论广场捣局!

他们先是不动声色,待人群开始聚集的时候才以各种恶劣方式捣局。首先质问“反莱纳斯”的民众,既然反对辐射为什么还使用手机?“你们不要莱纳斯就离开大马!”。

参与和平集会多以文质彬彬的学生、上班族、老年人居多,大家都避免与他们发生冲突,到草场的另一边集体坐着喊口号支持“反莱纳斯”运动。然而,这批人咄咄逼人,不仅踢倒LYNAS字眼的箱子,更多次口出狂言阻拦支持者喊口号。

当记者向滋事者队伍中年龄较浅的巫裔少年询及来自哪里时,对方表示他们是芙蓉巫统青年团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