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巨头与亲希盟律师共舞 沙律师公会:有人试图政治化

(吉隆坡 19日讯)沙巴律师公会主席苏观山断然反驳,某些团体批评司法界重量级人物在2019年沙巴和砂拉越法律年度开幕晚宴台上共舞,为不当行为的说法,并称当中有人试图政治化这项活动。

「非常令人失望的是,某些团体试图政治化一个交际和谐的场合,而这场合正是东马的好客之道。」

「如果成员因为这种毫无根据的批评,而在年度社交场合,如2019年法律年度开幕晚宴受到限制,对於我们的法律界来说,这將是一个悲伤的日子。」

他今晚发文告指出,该公会相信社会大眾足够成熟,分辨在视频里共舞的司法界级重量人物,有能力区分工作专业和个人生活。

他解释,在早上举行的正式仪式会议后,都会主办晚宴,该晚宴是东马司法届年度庆祝传统。

「其次,2019年司法年开幕晚宴是一个法律界所有相关者,即法官、检控官,还有律师的闭门庆祝活动。」

他补充说,这项由法官和律师联办的活动始於2001年,而它是成熟法律群体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