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六十年代洗礼的香港人,多是爱国的

作者:-欧洲金靴- 发布时间:2021-02-28 09:30:48 来源:民族复兴网

  经过六十年代洗礼的香港人,多是爱国的,且他们拍摄的诸多影片也都表达着爱国情怀,绝无后来者、年轻一辈的媚外和自我矮化。

  六十年代中后期的六七暴动至今写在历史的光辉册上,那是港英当局被迫拨政向善的转折点,这既是香港底层市民、香港左派的小小胜利,也是文革“南延”的一次正名。

  回想六十年代初,由于天旱,香港用水紧张,存水量严重告急,正是毛主席力排众议作出决定,“香港居民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我们自己的同胞,供水工程应由我们举办,列入国家计划”。

  于是,东江之水跨山而来,解决了香港几十年一遇的大水荒。

  再回想1894年时的香港大鼠疫,至今无法统计有多少香港人死在港英鬼子“洁净局”的刺刀下。

  有良心的香港人,都会记得,记得他们都曾属于那个红色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