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隔离令错不在部长 伊党精神领袖指凯鲁丁是“英雄”


哈欣耶欣说,凯鲁丁遭到反对党议员的残酷对待和攻击,但其实错在于卫生部和外交部(档案照:透视大马)
伊斯兰党精神领袖哈欣耶欣说,原产业部长凯鲁丁在土耳其之旅后,为大马棕油业带来更多利益,因此即使他违反了隔离令,也应该被视为“英雄”。

“他违反隔离令但是却带来了好消息,他是个英雄,就像那只将要受到惩罚的戴胜鸟b,其实它是一个英雄。”哈欣耶欣所指的是可兰经中有关这只鸟的经文。

哈欣耶欣是在8月29日在怡保举行的伊党代表大会上,发表上述谈话;其谈话的直播视频也上载到脸书

他说,凯鲁丁遭到反对党议员的残酷对待和攻击,但其实错在于卫生部和外交部,因为这两个部门未能确保部长在7月7日从土耳其返回后遵守了强制隔离规定。

“部长按照所有程序去了(去了土耳其),他回来了,应该让他戴上粉红色的腕带,但是没有,他没有获得佩戴(腕带)。”

“这不是他的错……卫生部疏忽了,外交部也疏忽了,导致他遭到抨击。”

“现在他(凯鲁丁)被要求辞职。 伊党不应该沉默。 他是拯救马来西亚的人民的英雄,但却受到指责。 伊党党员成员不应该保持沉默,别让他独自为自己辩护。”

凯鲁丁违反返国14日强制隔离令一事,引起民间批评政府在执法方面,持双重标准。

此课题也引起首相慕尤丁关注,并表示交由当局调查凯鲁丁被指违法一事,同时也采取所需的行动。

他发文告说:“国民联盟政府的立场是,所有大马人都受到法律的限制,无人幸免。”

武吉安曼警察总部刑事调查组(调查及法律)副主任米奥说,警方目前根据1988年防范和控制传染疾病法令下,对凯鲁丁展开调查。

卫生部说,当局在8月7日时,已经就对方违法一事,发出1000令吉的罚单;当事人也已经缴付了罚款。

凯鲁丁是于7月17日从土耳其返马,而当日首次的检验呈阴性结果;第二次和第三次的检验结果,也是呈阴性。

凯鲁丁较后发表谈话说,他在工作方面没有犯错,不认为自己需要就该事件而辞职

他说,自己只是犯了与标准作业程序(SOP)有关的错误。

“对于我的工作,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我的错只是在标准作业程序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