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俄罗斯失去耐心:战略轰炸机飞越30国,80架战机护航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8-31 09:07:06

据环球时报8月29日报道,为展示团结并提升”并肩作战”能力,美国空军安排了6架B-52H战略轰炸机”兵分两路”从美国起飞,途径加拿大之后进入欧洲。在飞行过程中,先后途径了北约30国的领空,其中包括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土耳其等20个北约国家出动了约80架战机为美军战略轰炸机提供了伴飞护航。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这一举动恰恰表明对俄罗斯已经失去耐心,战略轰炸机飞跃北约30国领空,期间必然演练了极为敏感的战略核打击。

这段时间以来,美国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东欧地区小动作频繁。除了在波兰增加驻军外,还准备在波兰部署核武器,令俄罗斯感到十分不满。为回应美国,俄罗斯海军出动战舰50艘,军机约40架,在白令海峡附近展开了海空联合军演。期间美军核潜艇多次靠近但遭到了俄军驱逐。美国渔船”误闯”军演区,也被俄军赶了出来。为了进一步彰显强硬,俄罗斯海军主力舰之一的”瓦良格”号巡洋舰还发射了反舰导弹,成功击中了450千米外的目标,让整场军演达到了高潮。

在美国看来,俄军在白令海峡的军演毫无疑问是在”挑衅”。由于美国的阿拉斯加州濒临白令海峡,在这里举行军演,不但影响到了美国民船的正常航行,就连美军舰机的行动也大受影响。更为重要的是,俄军”不服气”的态度令美国感到十分不满。为了挫俄军的锐气,美国才策划了这样一起军事行动,一来检验欧洲北约成员国与美军联合行动的能力,二来可以直接对俄罗斯构成庞大的军事压力,因为6架战略轰炸机同时出动的阵容是非常少见的,换做一般情况,已经有能力对一个中等实力的国家发起毁灭性的战略核打击了。

B-52H战略轰炸机最大起飞重量220吨,采用了8台航空发动机,最大航程超过16000千米,最大载弹量高达31吨,如果是经过升级的B-52H轰炸机,载弹量甚至超过了50吨,是世界上载弹量最大的战略轰炸机。超远航程和庞大的载弹量带来的是极为强悍的打击能力,在如此紧张的时刻,这6架战略轰炸机造访欧洲,的确不简单。

当然,美国的想法和实际情况可能会产生极大的偏差,越是逼迫俄罗斯,战斗民族就越会反抗。目前,俄罗斯不断向中国抛出”橄榄枝”,除了积极与中国展开防务合作外,还经常与中国展开联合军事演习。假设美国继续对俄罗斯施压,那么俄罗斯很可能带着伊朗和白俄罗斯,完全投入到中国的怀抱,届时美国所面对的压力,远比现在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