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国未来4个月入冬 · 诺希山:冠病病例或激增

《星洲网》2020-08-31 14:27:22

图:马新社
图:马新社

 

(布城31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卫生部已做好万全的抗疫准备,以随时应对世界数个国家和地区在未来4个月进入冬天的寒冷季候时,大马可能因境外输入而导致病例激增的情况。

他说,虽然国内新增确诊病例依然受控,可是在监督与观察印度、韩国、日本、西班牙和法国的疫情后发现,这些国家在天气转寒时,确诊病例也同步攀升了。

“目前,卫生部担心的是,一旦入冬转寒,确诊病例恐怕会激增,大马必须做好这方面准备。”

病毒株变异传染力更快

诺希山今日在国家英雄广场出席63周年国庆日庆典吾对马新社说,以国内的情况目前来说,病毒株已经产生变异,而且拥有更快传染力。

诺希山说,为了阻断感染链,卫生部落实了多项公共卫生层面的防疫措施,例如要求民众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和保持警惕,而卫生部方面则做好防疫的万全准备,尤其在医疗设施与器材的准备。

“类似上述公共卫生领域的防疫措施,能协助当局更快的鉴定新的感染群。”

他指出,由于目前仍没有被证实有效的疫苗,因此,卫生部将继续采取控制措施。

他说,政府当局依然需要全民的配合,以有效及共同地阻断传染链。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8-31